晴時多雲

籃球》南湖傷兵歸隊添利器 泰山外籍球員超吸睛

2017/10/08 17:21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南湖盃籃球邀請賽今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地主南湖高中以73:60擊敗泰山高中,傷癒復出的張簡加瑋表示,目前狀況還沒調整到最好,希望自己能扛起內線防守,分擔學長們的壓力。

高二中鋒張簡加瑋為南湖倚重的主力之一,6月因為左腳踝骨裂,休息一陣子,好不容易在8月初菁英盃時歸隊,卻又再度受傷,這次趁著學校主辦盃賽時上場試試身手,他說:「其實才恢復練球一個月而已,希望可以慢慢把感覺找回來。」至於今年目標,他表示最重要的仍是先進8強,也期待自己能多抓些籃板,並扛起內線防守,進攻部分也要發揮破壞力,分擔隊友壓力。

南湖高中張簡加瑋。(記者粘藐云攝)

南湖高中張簡加瑋。(記者粘藐云攝)

泰山高中這次在南湖盃中以小隊球員為主,即便如此,陣中外籍球員阿巴西、楊保羅及余政文仍相當吸睛。其中皮膚黝黑的阿巴西是塞內加爾人,助教林孟達稱讚,阿巴西是個相當認真的孩子,即便因為超齡沒辦法在HBL中亮相,但他仍跟著球隊努力訓練,「我們也希望好好栽培他,讓他未來進到大學能繼續他的籃球路。」

泰山高中阿巴西。(記者粘藐云攝)

泰山高中阿巴西。(記者粘藐云攝)

泰山高中楊保羅。(記者粘藐云攝)

泰山高中楊保羅。(記者粘藐云攝)

陣中另一位混血球員譚傑龍則隨大隊前往另一地參與盃賽,林孟達說:「前陣子去美國移訓,讓他(譚傑龍)大開眼界,回來後能感受到他的改變,特別是心態上,更積極於訓練,也更勇於展現自己。」林孟達透露,這次譚傑龍赴美也曾與湖人新秀波爾(Lonzo Ball)的小弟(LaMelo Ball)接觸,收穫很多。

已經高三的譚傑龍最近開始準備申請國外大學,林孟達說:「國外不少教都給他很好的評價,加上他英文能力很好,出國打球比較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