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單車節 台灣一哥馮俊凱奪冠

2017/10/08 20:49

馮俊凱繞圈賽一日領騎至終點。(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7年香港單車節今熱鬧展開,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共襄盛舉,身為少數一級車隊參賽的職業車手,阿凱「輕鬆騎」,最終於男子公路繞圈賽摘冠,馮俊凱表示,「在香港騎車像在渡假,很喜歡這裡騎車的氛圍。」

香港單車節已經連續三年舉辦,同時馮俊凱也是連兩二年參賽,本屆參加兩項賽事,男子50公里挑戰賽和公路繞圈賽,其中男子50公里挑戰賽從凌晨四點半開始騎,馮俊凱花了2個多小時,和領先集團共同進入終點,阿凱笑說,「從天黑騎到天亮,剛開始沒睡醒,彷彿在神遊,上橋之後才逐漸有精神,最後幾公里大家有認真『尬』一下,但畢竟這是自我挑戰賽,勝負沒有那麼重要。」

下午男子公路繞圈賽,僅15公里的賽事,馮俊凱展現職業車隊實力,從第一圈開始一路領騎到終點,幾乎沒有遇到任何抵抗,他表示,「一開始就擬定策略衝到前面,主要是較能掌握路況,也不會捲入摔車意外,保護自己最重要。」

台灣車友、同時也是《單車時代》主編林意開,平時就很愛騎車,一週至少訓練三天,本次也參加此兩項賽事,都順利完賽,他笑說,「素人車手跟職業等級還是有差,繞圈賽想嘗試緊追在阿凱後面,但進入第一個爬坡,就看不到車尾燈了。」

馮俊凱認為,今年賽道其實困難度提升很多,尤其是至少多了3、4個大迴轉,考驗車手的技巧與耐力。

台灣正妹車手魏華萱也來香港挑戰,最後也順利完賽,還登上香港媒體,他表示:「提前三天到港備戰50公里賽,今天發揮得很不錯,比預期的時間早15分鐘抵達終點,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相關連結請見:

精華區尖沙嘴封路競輪 台灣自由車看不到未來

超狂! 香港斥資45億打造自由車館

馮俊凱一路領騎至終點。(官方提供)

台灣車友相約參賽。(官方提供)

馮俊凱男子繞圈賽奪冠。(官方提供)

台灣車友相約參賽。(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