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敲安搥胸怒吼「尊重我!」 小熊模範球星解釋原因(影音)

2017/10/10 15:1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熊今在主場以一分險勝國民,系列賽取得2勝1敗聽牌優勢,擊出超前致勝安的模範明星一壘手瑞佐(Anthony Rizzo)在敲安後激動搥胸怒吼引發關注,瑞佐賽後受訪解釋是希望能得到對手的尊重。

小熊今回主場迎戰國民,先發昆塔納(Jose Quintana)與國民薛哲(Max Scherzer)同場較勁形成投手戰,7局打完雙方戰成1:1平手,8局下2出局二壘有人,國民喊暫停換下投了14球的金茲勒(Brandon Kintzler),由左投培瑞茲(Oliver Perez)接手續投。

培瑞茲面對瑞佐投出第一球就挨打,瑞佐將球掃向中左外野落地形成安打,小熊得到超前致勝分,瑞佐最後被夾殺在一二壘間形成三出局,走回休息區時激動搥胸怒吼:「尊重我!尊重我!」畫面隨即登上版面,瑞佐當下情緒相當激動引發媒體關注。

瑞佐擊出致勝安後遭夾殺。(歐新社)

瑞佐敲致勝安激動搥胸怒吼。(法新社)

「壘包空著的時候,我的心態總是如此,我希望讓對手付出代價。我通常會把這些事情藏好,是情緒讓我如此(激動)。」瑞佐說,當時隊友在二壘、一壘是空的、已經兩出局,瑞佐表示他對國民換投面對他的動作感到驚訝,不解為何不直接保送他。

對此小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推測,國民可能是想對瑞佐後一棒的強打捕手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表達敬意。被問到瑞佐為何能在關鍵時刻屢屢敲安建功,梅登則說:「有些人就是能夠如此,我想他能做到、有個很大的原因在於,他充分利用了整個球場,而不是永遠都想拉打,他能把球轟到觀眾席,也能把球打到內外野之間、或是擊出外野平飛球。」

大聯盟官網認為,這位強打一壘手已在這個系列賽贏得對手尊重,小熊目前得到的8分有5分是由瑞佐打回,此役主場贏球取得聽牌優勢,是瑞佐生涯第3支季後賽致勝安,他在季後賽已連9場敲安,目前是小熊隊史第三長。

根據大聯盟Statcast™數據,瑞佐這支超前致勝安打的飛出初速僅70.7英哩(約113公里),僅有2成9的機率形成安打,然而兩隊賽後一致同意球的落點相當完美,儘管瑞佐最後被夾殺在一二壘之間,但小熊已得到關鍵的致勝一分。小熊球星布萊恩(Kris Bryant)簡短總結:「他打得多大力並不重要,球掉下來,我們贏球。」

瑞佐希望能被對手尊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