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系列賽打擊率破5成 小巨人率太空人升空美聯冠軍戰

2017/10/10 16:1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人今客場奪勝以3:1淘汰紅襪,率先晉級美聯冠軍戰,系列賽表現搶眼的明星二壘手「小巨人」艾圖維(Jose Altuve)功不可沒,賽後受訪時感慨一路走來是場精彩旅程,盼能與球隊繼續努力勇往直前。

今對紅襪之戰9局下2出局,艾圖維擋下佩卓亞(Dustin Pedroia)擊出的強勁滾地球,穩穩將球傳向一壘拿到此役最後一個出局數,艾圖維搥著手套激動喝采,享受贏球晉級美聯冠軍戰的特別時刻。

大聯盟官網形容,這是艾圖維多年以來不斷擦身而過的勝利,過去四年他看著球隊重建的人間冷暖,曾經連三年經歷單季百敗、分區墊底的低潮,直到本季才嚐到單季101勝稱霸分區的甜美喜悅。

「我們為了這個真的真的努力了好久,很開心大家都在這裡慶祝,因為他們整個球季都做得很棒,我們才能走到這裡。」艾圖維說,他在系列賽首戰單場三響砲炸裂主場,第二戰前兩打席都獲敬遠保送,系列賽打擊率高達5成33,包辦3轟4分打點。

艾圖維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法新社)

太空人曾在2015年在美聯分區冠軍戰不敵皇家,提前結束季後賽之旅,此次晉級是球隊轉戰美聯後首闖聯盟冠軍戰,艾圖維感慨一路走來是趟很棒的旅程,會努力專注讓球隊繼續向前邁進。

「這並不簡單,但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走到這了,我想要感謝上天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現在能在這麼棒的球隊打球,我知道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晉級美聯冠軍戰)這並不是我們的目標,但我們會一步一腳印向前邁進,保持非常謙虛的態度打球,這就是我們。」艾圖維說。

總教練辛奇(A.J. Hinch)對於艾圖維的表現與努力讚不絕口,盛讚能夠每天看著他打球意義非凡,能夠擔任他的總教練非常幸運,笑說得不斷回答問題告訴別人艾圖維有多棒實在有點辛苦,但他完全樂意效勞、願意一講再講。

艾圖維系列賽表現亮眼。(資料照,美聯社)

「這傢伙來得正是時候、充滿活力、把自己準備好、熱愛打球,這幾年下來完全吸引了全國的關注,不僅僅是這個系列賽而已,這些完全是他應得的,他的個人特質、身為球員的特質,所有的一切讓他應該得到這些。他完全是太空人對所需要的,我永遠都會這麼說、也會繼續這麼說,你只管把這些話複製貼上吧!」總教練辛奇笑說。

連4年入選明星賽,勇奪3屆銀棒獎及1座金手套殊榮,27歲的艾圖維連續四年達成單季200安里程碑,今年被視為美聯年度MVP熱門人選。球隊首度晉級美聯冠軍戰後,將與洋基與印地安人之戰的勝隊續搶世界大賽門票。

艾圖維開心享受香檳浴。(USA Today Sports)

艾圖維拚勁十足博得滿堂彩。(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