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日、韓都不用外卡名額? 中職聯隊戰力不足變U24

2017/10/10 19:22

宣銅烈。(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首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將於11月16至19日在東京巨蛋開打,中職聯隊將使用3張外卡的名單,日本隊和南韓隊都不使用。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則表示,當初設定是在23歲以下,但台灣方面表示有困難,因此改成24歲以下的限制,他希望給年輕選手多發揮。

第1屆亞冠賽訂11月16至19日在東京巨蛋開打,台、日、韓都以國家隊模式籌備參賽。參賽選手有24歲以下的年齡限制,亞冠賽開放各國職棒有3名不受年齡、年資限制的外卡名額。中職聯隊預計想找日職羅德左投陳冠宇,以及桃猿終結者陳禹勳等好手助陣。

宣銅烈表示,當初亞冠賽設定是23歲以下的好手參加,但台灣方面表示戰力有困難,因此才開放三名「外卡名額」。他說,南韓隊跟進日本隊不用外卡,希望給予年輕球員機會去打國際賽。

《韓聯社》報導,南韓隊此次的25人名單中,包含有名將李鍾範的兒子、耐克森英雄外野手李政厚,他本季在繳出3成24打擊率,有179支安打,跑回111分,這兩項都打破南韓職棒KBO的新人紀錄;而耐克森英雄外游擊手金河成,今年打擊三圍是0.302/0.376/0.513,有23轟、114分打點;三星獅外野手具滋昱,這位2015年的KBO新人王本季繳出3成10打擊率,敲出生涯新高的21轟、107分打點;投手方面,樂天巨人王牌右投朴世雄本季12勝6敗,防禦率3.68排在聯盟第八。

另外,南韓隊此次帶了起亞虎韓承澤、警察廳張勝賢兩名捕手,前者是球隊的替補捕手,後者沒有一軍經驗。宣銅烈認為這次南韓隊缺乏右打者和捕手,但他仍希望年輕球員能藉由這次比賽來成長,「你不能一夕之間就養成好捕手。」宣銅烈指出,只有經驗才能讓球員進步。

李政厚。(資料照,記者吳清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