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韓國為何是電競強國? 連服役都有電競比賽可打

2017/10/11 18:33

「Soldier: 76 Tournament」參賽者並非正規職業電競選手,而是由軍人組成。(取自Twitch)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韓國為何能成為電競強國?除了政府、企業願意注入心力及資源外,電競血液深入生活中的每一環節也是一項重點,或許我們也可以從由韓國陸軍所舉辦的《鬥陣特攻》「Soldier: 76 Tournament」錦標賽看出端倪,這個盃賽是由來自不同軍事單位參賽隊伍所組成的數位戰場,由軍人來打《鬥陣特攻》,再適合不過。

韓國陸軍所舉辦的《鬥陣特攻》「Soldier: 76 Tournament」錦標賽8日開打。(取自Twitch)

選手賽前秀舞步嗆聲。(取自Twitch)

10月8日由韓國陸軍舉辦的「Soldier: 76 Tournament」參賽者並非正規職業電競選手,而是由軍人組成的鬥陣特攻隊伍,一同較勁槍法準度及團隊配合,看起來也是極具說服力,而重點不只是適不適合,而是韓國電競觸及層面的廣度更是實實在在。

各國多少都有法律規範男性得服兵役,作為被要求服役的一方,人生歲月就這樣奉獻給軍旅生涯,而通常服役的年紀也更是男性最愛打電玩的年紀,韓國同樣也是,其法律規定所有介於18~35歲的韓國男性都必須服義務役,可以自行選擇如何分配在21個月的役期,只要在35歲前役畢就行。

但韓國卻能夠同時兼顧軍旅及電競手感,造就了「Soldier: 76 Tournament」錦標賽的出現,實在難能可貴,也讓電競好手在服役期間依舊能維持電競身手,不會因為當兵當個一年半載就喪失手感及技巧。

回顧韓國軍隊電競歷史,更早於2007年至2010年空軍也曾有一支星海爭霸隊伍,更是首次有軍人戰隊出現在職業比賽中,傳奇選手BoxeR更是這支隊伍中最具知名度的選手,而這次鬥陣特攻錦標賽能否持續壯大,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