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彥博毅力驚人!連5天不停休帶傷征服338.6公里

2017/10/11 20:34

陳彥博分享在義大利的賽事經過與心路歷程(Etta&夢想團隊)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在總長338.6公里的不休息耐力越野競賽(Tor Des Geants),撐著韌帶撕裂傷的左膝,以106小時45分21秒比完義大利TDG巨人之旅,其精神、毅力令人佩服。

TDG巨人之旅譽為越野賽奧斯卡,屬於全球十大耐力賽之一,在限時150小時、海拔總起降24,000公尺、並翻越25座海拔2,500米以上的高山,幾乎無睡眠、不斷陡上陡下越野爬升,整躺幾乎沒有平路,殘酷的連續爬升、急速下坡都容易導致選手的膝蓋、腳踝和四頭肌受傷,極度具有挑戰性。

陳彥博分享在義大利的賽事經過與心路歷程(Etta&夢想團隊)

這趟賽事有多累?陳彥博表示:「第二天賽程開始,因為連續超過30個小時以上沒有睡眠,我開始產生幻影和幻聽;黑暗中起初以為前面有選手,邊打招呼向前走近,但是當我近距離看他的時候,才驚覺我一直是對樹說話啊!連續比賽非常疲累的時候,看到狗狗搖尾巴靠近,正覺得欣慰有小動物陪伴,想摸摸牠時才發現是大石頭。還有身處雲霧中聽到悅耳的歌聲,但仔細回想當時是半夜三點多,我在高海拔的山頭一望無際、沒有其他選手,四周圍根本就沒有人怎麼會有歌聲!?」

陳彥博賽後和其他選手聊天,很多人都有出現幻聽和幻影狀況,尤其在缺少睡眠和過度疲勞,產生幻覺是很常見的症狀。雖然事後說起來是趣談,但是當下一恍神真的會感到驚嚇,畢竟在數前年有選手因過度疲倦而摔落、撞擊頭部,最終搶救無效傷重不治,他經過這次的親身挑戰,更能深刻體驗極限的巨人之旅是有多麼的艱難與奇幻。

陳彥博分享在義大利的賽事經過與心路歷程(Etta&夢想團隊)

陳彥博在連續106個小時不僅不眠不休,還得承受氣溫急速降低,且征戰時的食物營養與熱量不夠,導致血糖越降越低,頭開始產生暈眩、身體失溫發冷、各種病症警訊不斷,苦撐著這一切終於抵達終點後,卸下裝備後,映入眼簾的是腳掌上近十個水泡和血泡交疊,舌頭更因為免疫力失調而長了一排皰疹,吃東西都覺得是苦的。返台後,他至壢新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檢查左腳傷勢,診斷顯示韌帶嚴重撕裂傷,醫生甚至覺得他帶傷完成比賽相當不可思議。

陳彥博表示:「因為固定合作的攝影師無法參與這次賽事拍攝,所以改由團隊兩位夥伴一同前往義大利參與觀摩TDG賽事,一名當我的補給員、一名協助錄影;賽事過程中細心觀察大會的活動策劃和安排,也注意到鄉鎮居民對賽事的高度認同參與,和這場活動緊緊凝結在一起的人文力量,大會及居民對每一位選手都發自內心給予熱情鼓勵,那種感動是我參加那麼多場國際賽事曾未見過的。內心也相當羨慕,讓我很期待未來有一天,我也能夠舉辦一場有溫度、能夠感動你我的國際賽事,在我土生土長的這塊土地上。」

陳彥博在總長338.6公里的不休息耐力越野競賽,撐著韌帶撕裂傷的左膝,以106小時45分21秒比完義大利TDG巨人之旅。(Etta&夢想團隊)

陳彥博在總長338.6公里的不休息耐力越野競賽,撐著韌帶撕裂傷的左膝,以106小時45分21秒比完義大利TDG巨人之旅。(Etta&夢想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