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恩比德獲44億天價約 林書豪大讚:他值得

2017/10/12 21:11

恩比德今上場15分鍾就拿下22分帶領七六人擊敗籃網。(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七六人日前以5年1.48億美元(約新台幣44億)頂薪合約提前與「推特王」恩比德(Joel Embiid)續約,引發熱議,外界認為恩比德雖有天賦,但一身傷痛並不符身價。不過今日與籃網的熱身賽中,恩比德僅上場不到15分鐘就怒砍22分、7籃板、3助攻和1阻攻,不但籃網教頭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都忍不住稱讚,連籃網後衛「豪小子」林書豪都力挺恩比德認為這天價合約絕對值得。

恩比德今(12)日上場15分鍾就砍下20分、7籃板,整場比賽共進帳22分,助七六人以133:114拿下熱身賽首勝,而籃網總教練艾特金森在賽後受訪時,也大大稱讚恩比德。

「毫無疑問,他(恩比德)絕對是聯盟中最頂尖球員之一,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艾特金森說,「對於其他NBA的球隊來說,恩比德會成為一個非常棘手的球員,既可以打內線,外線上也可以發揮準度,加上驚人的爆發力,更可怕的是他的防守能力,是一位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年輕球員。」

籃網總教練艾特金森。(法新社)

效力於籃網的林書豪也說到:「恩比德是個非常有天賦的球員,當他健康時,絕對值得他合約中的每一分錢。」

恩比德雖然覺得能回到場上的感覺不錯,不過他對自己今天的表現並不滿意,認為在防守部份沒有確實,所以才讓對手有機會能扣籃得分。

而談到自己在今天熱身賽的貢獻,恩比德說:「在比賽之前並沒有期待會有這樣的表現,但是整個夏天我都非常努力,之前在場上打球的時間不多,所以感覺自己仍然有些遲緩,不過我一定會找到回最好的狀態。」

「豪小子」林書豪(前)今日與恩比德(後)同場較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