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開幕戰對騎士輕鬆打 厄文:我對克利夫蘭只有愛

2017/10/13 11:38

即將面對老東家騎士隊,厄文顯得一派輕鬆。(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球季來到塞爾提克的厄文(Kyrie Irving)在季前熱身賽表現出色,而再過五天,他就要以波士頓塞爾提克球員的身份重回到克利夫蘭,面對騎士隊和「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昨天熱身賽前厄文與ESPN記者史貝爾斯(Marc J.Spears)談到對於這場開幕戰的想法。

被問到對於當天的球賽是否會緊張時,厄文說:「緊張?怎麼會?我就是打我的球。我知道這場比賽的意義,不過這就只是商業炒作罷了,營造雙方對決的刺激感,從以前一直就是這樣,都是比賽的一部分,再怎麼說比賽就是是兩個籃筐一顆球,沒什麼特別的。」

「我對克利夫蘭只有愛,我曾聽過在比賽中落後對手超過30分時的噓聲;也曾聽過參與冠軍遊行時的喝彩,這些都是我曾經經歷過的,很高興能回到克利夫蘭打球,並對抗騎士這樣的強勁隊伍。」厄文說。

厄文季前熱身賽大秀反手爆扣。(資料照,法新社)

厄文今夏決定提出交易,從騎士轉往塞爾蒂克打拚過去,他和詹姆斯曾率騎士3度打進總冠軍賽,更在2016年攜手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回顧過去,時間感覺就像靜止,那些年在克利夫蘭投入的感情和犧牲,都是很特別的,2016年拿下的總冠軍,也是騎士隊史和NBA歷史上非常獨一無二的,真的是非常棒的經驗。」厄文說。

上季厄文先發出賽72場,場均時間35.1分鐘,平均得25.2分是生涯單季新高,5.8助攻則是單季次佳表現,而他效力騎士6年,最令人難忘的一球莫過於2016冠軍戰第七戰末節最後55秒,投進關鍵領先三分球,這一球幫助騎士隊奪下隊史首冠。

被問到騎士是否會退役他的球衣時,厄文說:「我也不知道,不過對在騎士隊的的這段旅程只有滿滿感恩謝,我這輩子有些絕對不會忘卻的,我想克利夫蘭就是其中之一。不論騎士隊是否感謝我,都無所謂,我在那裡花時間所做的事,我絕對不會忘記,而這才是最重要的。」

「詹皇」詹姆斯昨才剛歸隊,但卻傳出扭傷的左腳踝仍不適,缺席球隊訓練,下一場與魔術一戰將不會上陣,開幕戰能否回歸並與厄文對決,也還是未知數。

詹姆斯只打1場熱身賽,就扭傷腳踝,開幕戰是否出賽成未知數。(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