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世界賽》C組「真」死亡之組 韓國SSG二連勝搶下八強門票

2017/10/13 15:58

[1]SSG先以4勝1敗戰績在C組率先晉級八強。(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死亡之組」應用在運動賽事,為指涉某一組別有超額晉級實力的隊伍,在《英雄聯盟》S7世界賽小組賽C組正是如此,儘管RNG首週打出3勝0敗,但13日先敗給G2,而SSG接下來對上FB及G2取得二連勝,反先以4勝1敗晉級八強,至於會以分組第一或第二,還得視RNG接下來兩場比賽表現而定,而G2也存有一絲希望,只要RNG二連敗而自己能贏下FB,仍有拚加賽機會。

[2]C組首場比賽由G2對上RNG,前者選出科加斯(Expect)、史瓦妮(Trick)、庫奇(Perkz)、崔絲塔娜(Zven)與露露(Mithy);後者則是茂凱(Letme)、雷珂煞(Mlxg)、星朵拉(Xiaohu)、寇格魔(Uzi)與珍娜(Ming)。(取自Twitch)

開局雷珂薩(Mlxg)很早來到上路想與茂凱(Letme)GANk科加斯(Expect),雙雙交閃卻失敗,也讓對方的史瓦妮(Trick)反倒收下沒有閃現的茂凱,更搶下對方正在吃的小龍,而下路對線成為交火重點,12分鐘G2靠著4夾3成功收下對線雙人組,並取得首塔經濟,隨即又靠著流暢轉線推倒中外塔,再於預示者旁收下落單的雷珂煞, G2取得順風開局。

17分鐘RNG想策劃一波五人夾殺,但繞後的茂凱先被收下,雷珂煞也因走位過前遭集火,反讓G2打出1換2攻勢,20分鐘G2再度於上路收下寇格魔及珍娜後拿下三座外塔,順利拿下巴龍,接連推倒兩座水晶兵營與一座主堡塔,RNG想繞後開戰但卻沒有顧到庫奇(Perkz)及科加斯已經在拆自家主堡,最後就讓G2在27分鐘推倒主堡獲勝。

[3]第二場由SSG對上FB,前者選擇科加斯(CuVee)、卡力斯(Ambition)、馬爾札哈(Crown)、剎雅(Ruler)與珍娜(CoreJJ);後者則是加里歐(Thaldrin)、雷珂煞(Crash)、卡薩丁(Frozen)、崔絲塔娜(Padden)與銳空(Japone)。(取自Twitch)

比賽前期雙方多為農資源為主,少有碰撞,直到10分鐘FB策劃一波3夾1成功收下卡力斯(Ambition)取得首殺,頭兩條龍都由FB拿下,而20分鐘SSG也靠著中野連動收下落單的卡薩丁(Frozen),取得首次擊殺,此時雙方人頭數僅1比1,節奏十分緩慢。

隨後24分鐘SSG在小龍池前打出一波2換5攻勢,快速將雪球滾起,接連推倒上中二塔並穩穩拿下巴龍與兩條火龍,短短10分鐘就將經濟從平手拉開到10000,30分鐘靠著巴龍BUFF收下三座高地塔,但FB也展開反擊拿下對方兩顆人頭,但還是被SSG反打一波2換2攻勢後順利撤退,3分鐘後SSG五人再度進犯,在對方高地打出一波0換4後推倒主堡獲勝。

[4]第三場則為關鍵的SSG對上G2,前者選擇科加斯(CuVee)、卡力斯(Ambition)、加里歐(Crown)、圖奇(Ruler)與露露(CoreJJ);後者則是茂凱(Expect)、札克(Trick)、雷茲(Perkz)、寇格魔(Zven)與珍娜(Mithy)。(取自Twitch)

雙方均選出後期陣容,比賽前期就是相互爭奪地圖資源,直到11分鐘雷茲(Perkz)單殺掉卡力斯(Ambition)才取得首殺,接著G2又抓到蹲點的卡力斯,札克(Trick)將其帶到塔下擊殺,而SSG也在19分鐘收下預示者順利取得中外塔後,取得攻勢主導權頻頻壓塔。

24分鐘雙方在巴龍池旁交戰,SSG成功打出一波0換3攻勢想開巴龍還是被G2防守下來,但現場因為網路爆PING狀況暫時了將近20分鐘,恢復正常後,31分鐘SSG成功蹲點收下寇格魔(Zven)並逼退G2成員,順利吃下巴龍,隨即採131分推直逼對方高地,G2想要反打但札克兩度空大未果,只能將三座兵營拱手讓人。

39分鐘的巴龍依然由SSG拿下,40分鐘G2靠著雷茲開大把兩坦送入敵陣想打反打一波,儘管無法收下對方人頭,但還是把對方暫時逼退,而SSG轉下吃下遠古巨龍後再度回返對方高地,44分鐘打出一波0換4攻勢後推倒主堡勝出。

C組因為有著中國RNG、歐洲G2及韓國SSG三強鼎立,一直以來被稱為「死亡之組」,而RNG儘管在首週打出三連勝,但今日首場就輸給G2,而SSG連贏FB及G2,反倒率先以4勝1敗穩穩拿下八強門票,至於落敗的G2以2勝3敗戰居第三名,但仍有晉級機會,只要RNG接下來對上SSG及FB二連敗,而G2再贏下FB勝利,還是有機會讓兩組戰成3勝3敗拚加賽,不過難度依然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