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勵志!當搬運工邊練拳 木村翔擊敗中國奧運金牌稱王

2017/10/14 17:04

WBO拳王木村翔(左4)訪台。(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WBO世界拳王木村翔旋風訪台與拳迷相見歡,身材瘦小的他,在今年7月擊敗中國奧運金牌鄒市明,勇奪WBO112磅金腰帶,且家境艱困的他,練拳之餘還得擔任搬運工維持生計,故事相當勵志。

木村翔此次受到我國拳擊發展協會邀請訪台,理事長郭枝來表示,希望透過他的故事來激勵台灣年輕人,不要被環境打敗,只要願意努力都有機會成功。

木村翔。(記者粘藐云攝)

今年7月,一場在上海舉辦的世界職業拳擊頭銜衛冕戰,由中國兩屆奧運金牌鄒市明出戰木村翔,兩人激戰至11回合2分多鐘之際,木村爆冷TKO鄒市明,震驚拳壇。

現年28歲的木村翔於2013年正式進入職業賽場,並在2016年時擊敗日本拳手坂本真宏,成為WBO亞太區最輕量級的金腰帶拳王,今年迎戰鄒市明,一開始並不被看好,他的教練有吉将之坦言,一開始其實,不看好他,但他的苦練造就了他的成功。

教練有吉將之。(記者粘藐云攝)

榮耀的背後是更多辛苦折磨,木村翔自小與母親相依為命,且家境艱困,平常白天擔任搬運工,只能利用下班時間練拳,即便如此,他也不願放棄這條路,「在日本拳擊界,其實很多選手也都很辛苦,所以我也不覺得自己特別累。」後來母親癌逝,讓他更堅定要闖出自己路,拿下金腰帶後,第一件事就是獻給過世的母親,分享他的榮耀。

至於未來,木村翔說:「仍會努力訓練,並贏下每場比賽,保衛拳王寶座。」

木村翔。(記者粘藐云攝)

WBO拳王木村翔(左4)訪台。(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