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莎拉波娃天津女網封后 睽違29個月再舉金盃

2017/10/15 16:35

莎拉波娃睽違29個月再舉金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揮別禁藥與受傷陰霾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歷經波折終於東山再起!總獎金50萬美元(約1505萬台幣)的天津女網賽,俄國外卡球星強勢攻頂, 7:5、7:6(10 :8 )強壓白俄羅斯新生代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睽違29個月再舉金盃。

人氣莎娃拖了近2年半,好不容易才重返WTA單打決賽,已滿30歲的她,賽後也不禁感嘆歲月不饒人,「天啊,真的過了好久,我終於回到頒獎台上。」莎娃原已擁有5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卻因禁藥被停賽,直到今年4月才復出,卻又飽受傷勢所苦,天津也是她參與的第7站職業賽,這位前世界球后沒浪費攻頂機會,過關斬將後,決賽激戰2小時7分鐘,總算直落2解決芳齡19的後浪,也打破長達29個月的冠軍荒。

莎娃無愧為前世界球后,面對首度過招的年輕對手,臨場發揮豐富經驗與底線強抽威力,俄女先後克服開賽1:4、次盤1:5的大幅落後,連2盤都能後來居上,尤其關鍵搶7纏鬥滅火,總算給生涯首闖WTA單打壓軸的莎芭蓮卡上堂震撼教育。這是莎娃繼2015年紅土羅馬站後,再度高舉金盃,也是她生涯第36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