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詹家姊妹痛宰中國對手 香港女網冒雨衛冕成功

2017/10/15 22:28

詹家姊妹衛冕笑擁合拍第10冠。(資料照,取自香港女網賽官方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天公不作美,總獎金50萬美元(約1505萬台幣)的香港女網賽,週日雙打「海峽決戰」差點因颱風取消,所幸苦等7個多小時的我國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未受影響,晚間挾2個6:1痛宰中國對手王薔/逯佳境,詹家姊妹衛冕笑擁合拍第10冠,也替先前4強落敗的同胞「網球精靈」張凱貞復仇。

大、小詹再度雙拍合壁,連2年在此殺入決賽,卻因當地風雨不停,又無符合WTA規定的室內球場,大會評估隔日天候狀況也不佳,甚至做好被迫結束賽事的準備,即單、雙打決賽選手全都並列亞軍。還好比賽從原定下午2點一路順延,直到晚間9點多總算雨停勉強開打,苦候多時的雙詹也沒浪費寶貴機會,夜戰王/逯展現絕對宰制力,開賽雙破連下5局,順勢先馳得盤;次盤大小詹乘勝追擊,又在第1、4局接連突破,一路領先下,最終盤末再見破發,只花47分鐘直落2速斬勝,共同高舉遲來的金盃。 

血濃於水的詹家姊妹,已16回聯手殺入WTA決賽,她們今年初台灣女網連莊,笑擁搭檔第9冠,之後各自單飛,期間5月史特拉斯堡屈居亞軍,香港站則是今年職業第2冠。芳齡24的詹皓晴已結束本季賽程;至於年長4歲的詹詠然,生涯新高的單季11冠到手,接下來大詹與「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重新組軍,聯手角逐10月22至29日新加坡年終總決賽,入圍WTA年度最佳組合的「辛然配」,今年已豪奪9冠、締造18連勝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