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義大利國家電視台轉播 「台灣精品隊」首戰落敗

2017/10/16 16:54

義大利職業排球A1級隊伍台灣精品Latina隊首戰開賽前, 贊助商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四黑衣)與球員加油。(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史上第一支由「台灣精品」冠名的國際職業球隊―義大利超級排球聯賽(SuperLega)Taiwan Excellence Latina(台灣精品Latina隊),於臺灣時間10月16日凌晨在主場義大利Latina市對戰去年Calzedonia Verona,終場雖以二比三落敗,但表現精彩,緊咬對手到最後一刻。全場包括主播及民眾均高喊「 Taiwan Excellence」,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希望將歐洲民眾對體育的熱情,轉換為對台灣品牌的支持,打造國際品牌形象。

前一天特地從羅馬開車兩小時到Latina市替「台灣精品隊」加油的華航駐義大利總經理蔡光政表示:「難得在國外看到這麼多台灣精品標誌,聽到這麼多次『Taiwan』,真的很嗨!」地主Latina市長Damiano Coletta也在現場觀賽。

台灣精品隊首戰小輪,賽後黃志芳(前排右四)與球員合影。(貿協提供)

這場球賽是義超聯賽球季的開幕賽,現場湧入近千名球迷,手上揮舞「Taiwan Excellence」運動毛巾。比賽先由贊助商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開球,他以義大利文預祝球隊旗開得勝,隨即發球強勁過網,頗有職業選手架勢。他笑說:「高中接觸過排球,並不陌生,但為了這記代表台灣的幸運開球,剛剛在場邊跟培閎練習了一下。」

我國旅義好手黃培閎是在今年五月獲Latina隊延攬,並在經紀人穿針引線下,由貿協以「台灣精品」名義冠名贊助這支球隊,相中的是義大利及歐洲民眾對排球的狂熱,盼藉此讓Taiwan Excellence更廣為歐洲市場熟悉,打國家品牌形象戰。

今凌晨開幕賽,去年排名14的「台灣精品Latina隊」對上排名第5的Calzedonia Verona隊,開賽前半小時處於落後,連輸兩局。到了關鍵第3局,團隊開始打出默契,以多變球路將對手逼退,逆轉連勝2局,形成2比2平手。

第5局,台灣精品隊一度領先5分,眼看勝利在望,但對手Verona靠幾次強勁快攻,扳成平手,台灣精品隊也緊咬對方,形成14比14次延長賽。光是在第五局雙方就出現8次平手,讓義籍主播大呼精彩,「What a game! Taiwan Excellence!」可惜終場台灣精品隊仍以2分之差落敗。

貿協表示,首戰雖敗,但表現精彩,已吸引當地球迷注意。尤其台灣精品隊網羅各國最頂尖球員,球技與顏值均高,陣容包括:人氣爆棚的前義大利國家隊隊長Cristian Savani、世界排球最強自由球員美國籍的 Erik Shoji、擅長攻擊的塞爾維亞Sasha Starovic、東京奧運指定球員石川祐希。這個夢幻組合吸引義大利國家電視台實況轉。貿協也安排在台灣精品Youtube頻道直播,創下國內轉播義大利超級排球聯賽的先例 。

台灣精品Latina隊下一場將於10月22日對上去年剛從A2第一名升至A1的BCC Castellano Grotte隊。

台灣精品隊首戰, 球迷在場邊加油, 中排右一為義大利Latina市長。(貿協提供)

台灣精品隊在義大利職業排球超級聯賽首戰, 右二為我國選手黃培閎。(直播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