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中職使用「CHINESE TAIPEI」 棒協:建議用台灣隊

2017/10/16 17:16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針對中職在亞冠賽球衣上使用「CT」與「CHINESE TAIPEI」,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不能理解為何中職執意要以非國家隊身分使用國家隊名義。

林宗成指出,與中職共同推動台灣棒球,棒協一直很珍惜這個互動關係,但是不能理解,為何中職數次執意要以非國家隊身分,使用中英文的國家隊名義參加比賽。

林宗成表示,從政府、棒球界到球迷,甚至中職的教練與球員,大家都很清楚,國家隊代表隊的意義與產生方式,這種魚目混珠、混淆視聽的作法,棒協不能認同。

林宗成建議,「CHINESE TAIPEI」是折衝協調下的產物,亞冠賽應該不涉及奧會模式,中職不妨使用「R.O.C.」或「TAIWAN」會更合適。

中職今天代表隊公布全新隊徽及隊服。(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