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腳傷無礙!詹姆斯開幕戰拿準大三元 率隊退塞爾提克

2017/10/18 10:43

詹姆斯。(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新仇舊恨!上季東部例行賽前二席塞爾提克與騎士在今夏共同做出重大交易,今在NBA新賽季首戰於克利夫蘭正面對決,騎士「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繳出29分、16籃板與9助攻亮眼成績單,助隊擋住綠衫軍在下半場的凶猛攻勢,以102:99取得開門紅。

原任騎士二當家的厄文今夏因想當一哥,刻意拋出交易議題,最終如願轉戰塞爾提克,綠衫軍則把前任一哥「矮腳虎」I.湯瑪斯、克勞德送至騎士,兩軍此次交手受到高度矚目。

厄文搭配海沃德可望幫助塞爾提克維持上季戰績,此仗卻發生最不願意見到的事情,海沃德首節為了完成「空中接力」和詹姆斯碰撞,直接摔落在地,左腳踝出現嚴重骨折狀況,表情痛苦不已,僅打5分15秒,留下2分、1籃板,傷勢狀況嚴重,恐得面臨整季報銷。

騎士上半場最多領先18分,易籃後,塞爾提克前兩節合計14投0中的後衛史馬特(Marcus Smart)與菜鳥塔圖姆(Jayson Tatum)單節合奪20分,加上J.布朗(Jaylen Brown)8分進帳,攜手助隊扭轉劣勢,甚至在第四節取得領先,而詹姆斯與厄文的對位,也讓場邊球迷不斷鼓譟,雙方也不斷你來我往,但詹姆斯最後關頭跳出來,不讓對手踢館成功。

詹姆斯拿到「準大三元」成績單,關鍵時刻仍得看他表現,隊友無人得分破20大關,洛夫15分與11籃板,羅斯14分進帳,J.R.史密斯10分,魏德8分,克勞德11分及5籃板。

厄文投進4顆三分球,攻下22分、10助攻與4籃板;J.布朗拿到全隊最高25分;塔圖姆處女秀貢獻14分、10籃板;史馬特12分與9籃板;主力中鋒哈佛德(Al Horford)繳出9分、7籃板與5助攻。

海沃德受傷。(美聯社)

厄文(前)轉隊後,首次對決詹姆斯(後)。(法新社)

詹姆斯。(法新社)

羅斯。(法新社)

厄文(左)、羅斯(右)。(USA Today Sports)

厄文。(法新社)

魏德為受傷的海沃德祈福。(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