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許基宏不能打季後賽 只因心理素質不夠強?

2017/10/18 21:57

許基宏(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今天中信兄弟和統一獅都公布季後賽28人名單,其中兄弟重砲手、經典賽國手許基宏沒有列入名單中,引發球迷熱議,究竟為什麼他沒能打季後賽?兄弟總教練史耐德給的理由是,「許基宏心理素質有待加強。」

許基宏是前年中職新人王,去年繳出打擊率3成56、15轟、62打點的好成績,今年他順利入選經典賽國家隊,一整季雖表現不佳,不過下半季他84打數狂敲10轟,連3季兩位數全壘打,打擊手感也慢慢回溫,又能守一、三壘,大賽經驗也夠,卻無法換得一張季後賽入場券,反倒是下半季表現不佳的曾陶鎔、陳子鴻,和生涯只打1打席的岳東華列入28人名單,引發討論。

攤開成績來看,一目了然,下半季曾陶鎔打擊率1成86,102打數僅1轟,慘吞43K,陳子鴻打擊率1成70,47打數也只敲1轟,吞19K,兩人近況和手感都不如許基宏,岳東華生涯只打1次,而且腳傷才剛好,那就更不用說了,但最終教練團決定割捨許基宏。

對此,史總表示,許基宏的能力很好,他也很欣賞,只是其還有未被開發的潛能,今年表現起伏也較大,心態和想法可以再加強,所以沒帶許基宏進季後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信兄弟有8名選手入選經典賽國家隊,包括林智勝、蔣智賢、王勝偉、張正偉、鄭達鴻、陳鴻文、許基宏和張志豪,除了張志豪之外,其他7名經典賽國手都沒能擠進季後賽28人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