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因傷整季報銷 專家:一年後才能回球場

2017/10/20 20:10

林書豪。(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網台裔球星林書豪因右膝臏骨斷裂,球季宣告提前報銷。中華民國運動醫學會理事長葉文凌在臉書上說明,林書豪的復健是十分辛苦且漫長,正常要一年才能上場。

葉文凌表示,臏骨韌帶是連接臏骨和脛骨的強勁韌帶,而臏骨又連接大腿的股四頭肌,主要功能在伸展膝關節,或是在落地時承受股四頭肌的強烈收縮力,一般很少因慢性運動傷害而斷裂,反而是阿基里士腱較易斷,關鍵在血液供應,臏骨韌帶的血液供應相對於阿基里士腱好些,而且受力較間接,因此較不易斷裂。

他說,若一旦斷裂多半預後較不好,因為常見於不正常的生理狀態,如洗腎,常施打類固醇等,運動員主因疲勞,撞擊,慢性傷害,因斷裂處不是如刀切般的平整,由於臏骨韌帶因退化而斷裂,所以反而是如肉絲般的散開。

葉文凌指出,直接縫合往往造成臏骨韌帶縮短,彈性不佳,臏股骨關節壓力增大,結果是跳躍能力下降,膝活動度下降,當然運動生涯也前景不良,所以外半要縫合加重建,一方面是要加強臏骨韌帶的強度,更重要的是避免臏骨韌帶長度變短,彈性變差。

葉文凌說,術後的復健主要在,第一,維持臏骨和臏骨韌带的彈性及活動度;二,恢復良好的神經反射;三,恢復股四頭肌的肌力,並維持和其他肌肉的最佳肌力比例;四,恢復肌肉收縮反應速度。他指出,復健是十分辛苦且漫長,正常要一年才能上場。

葉文凌在臉書上說明林書豪的傷勢。(圖片取自臉書)

林書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