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被詛咒的球季? 才開打四天傷兵就一堆

2017/10/21 10: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例行賽才開打四天,就有2名球員在開幕戰就嚴重受傷,新賽季提前報銷,除了今夏風光加盟塞爾提克的明星前鋒海沃德(Gordon Hayward),再來就是籃網主控「豪小子」林書豪,也引起球迷熱議認為這是個「被詛咒的球季」。

季前與塞爾提克簽下一份4年1.28億美元(約新台幣38.4億元)的海沃德,在開幕戰首節空手走位到禁區進攻,原想空中接力灌籃,卻被對方擋下,他落地時左腳沒有踩穩,造成左腳腳踝脫臼及脛骨骨折,被現場工作人員用擔架抬出場外,就算能順利康復最快要三月才能回歸。

海沃德受傷表情相當痛苦。(美聯社)

籃網台裔主控「豪小子」林書豪狀況更糟,在比賽末節剩4分35秒,上籃時遭透納(Myles Turner)妨礙中籃(Goaltening),落地時又因身體失去平衡摔出場外,當下痛苦地抓著右膝哭喊多次「I'm done(我完了)」,本賽季才打一場比賽,就因右膝臏腱斷裂,將缺席剩下的81場賽事,球季提前報銷,這可能是他職業生涯最嚴重的傷勢。

林書豪首戰膝傷退場,因髕腱斷裂整季報銷。(取自推特)

而同樣在開幕戰也受傷的還包括撞傷左膝的勇士隊防守大鎖D.格林(Draymond Green)、前鋒卡斯比(Omri Casspi)也在開賽4分鐘就扭傷腳踝,熱火得分後衛威特斯(Dion Waiters)和灰熊大前鋒J.格林(JaMychal Green)也扭傷腳踝,甚至連裁判麥達克斯(Tre Maddox)都在火箭和勇士的開幕戰中因為跟D.魏斯特(David West)相撞造成腹壁拉傷。

勇士隊防守大鎖D.格林也負傷。(資料照,美聯社)

火箭的保羅撞傷膝蓋,裁判麥達克斯(左)也腹壁拉傷。(法新社)

在季前就受傷的還包括馬刺「可愛」雷納德(Kawhi Leonard)右腿受傷、黃蜂前鋒巴頓(Nicolas Batum)左肘拉傷、因疝氣動刀治療的鵜鶘控衛朗度(Rajon Rondo)與巫師大莫里斯(Markieff Morris)、勇士小AI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 )的背傷以及在賽前的訓練裡和隊友波提斯(Bobby Portis)發生衝突的公牛米洛提奇(Nikola Mirotic),不但上頜骨骨折還傳出有腦震盪。

雷納德因傷缺席首戰。(資料照,美聯社)

今天又傳出溜馬透納頸部痠痛、疑似腦震盪,老鷹小將班貝瑞(DeAndre' Bembry)經核磁共振檢查後,証實是右手腕骨折,今夏「跳船」去火箭的保羅(Chris Paul)更因左膝瘀傷被放入逐日觀察名單,預計得缺陣一個月

在本季正式開始前,聯盟的傷病名單上就已經有44人,四天後,傷病名單的人數激增至58人,目前聯盟30支球隊裡,只有活塞、尼克、暴龍和金塊這四支球隊,陣中是全員健康的。雖說球場上受傷乃兵家常事,但本季NBA傷病的陰霾似乎比往年來得更早,不少球員在賽季初期就遭遇傷痛困擾,也讓球迷紛紛議論這是不是個「被詛咒的賽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