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瀕臨淘汰必輸? 艾圖維一棒轟破太空人40年魔咒(影音)

2017/10/21 15:3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背水一戰的太空人今在主場以7:1擊敗洋基,「小巨人」艾圖維(Jose Altuve)擊出今年季後賽第4轟追平隊史紀錄,助太空人於主場瀕臨淘汰的關鍵戰摘勝寫隊史新猷,近40年首度突圍成功,逼出最終關鍵第七戰。

美聯冠軍系列賽先搶兩勝、隨後卻連輸三場瀕臨淘汰的太空人,今回到主場續戰洋基,前4局遭洋基先發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一分未得,5局下趁對方控球不穩、單局3保送亂流搶分,麥肯(Brian McCann)二壘打送回第1分,艾圖維接著打第一球,掃成強勁穿越安打再添2分,把先發塞維里諾打退場。

8局上洋基趁對方換投試圖反撲,「法官」賈吉(Aaron Judge)掃出左中外野陽春砲追回1分,但攻守交換後太空人攻勢再起又拉開比分,艾圖維開局炸裂帶動太空人單局5安猛攻,將比分拉開到7:1。9局上太空人終結者翟爾斯 (Ken Giles)登板關門,最後一打席3球再見三振霸氣守成。

艾圖維炸裂開啟4分大局。(法新社)

《ESPN》以「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為題,點出太空人此役對洋基贏球之前,過去5次季後賽於主場遇上輸球就淘汰的關鍵戰全軍覆沒,自1980年國聯冠軍戰不敵費城人後,始終無法突破輸球魔咒,最近一次是2005年世界大賽第4戰,當時太空人以0:1輸球慘遭白襪橫掃,今天主場背水一戰贏球延續戰線是隊史首見。

大聯盟官網指出,明天太空人對洋基的割喉戰,將是大聯盟史上第54場關鍵第七戰,過去只有4隊在驟死戰前主場比賽全勝,若太空人擊敗洋基,將成為史上第5支挺進最終第七戰、且主場比賽都贏球的球隊,上一支達陣的球隊是紅雀,他們在2004年美聯冠軍戰第七戰勝出,輸球淘汰的苦主正是太空人。

此役4支2包辦3打點的艾圖維,8局下開局掃出陽春彈為本季季後賽個人第4發全壘打,追平太空人隊史第二多紀錄,目前季後賽單季開轟紀錄保持人為貝爾川(Carlos Beltran)於2004年季後賽締造的8轟。

明天主場對洋基最終戰,贏球的隊伍將能進軍世界大賽,艾圖維說:「明天將會是個瘋狂的夜晚,我知道兩隊上場都會竭盡所能,因為對輸球的隊伍來說,明天就是最後一場比賽了,會很精彩的,希望我們能打出好球、贏得比賽。」

太空人逼出最終第七戰。(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