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世界賽》S7進入最終四強 中國、韓國誰是最強賽區?

2017/10/22 22:05

今年世界賽儼然成為一場中韓爭奪最強賽區名號。(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英雄聯盟》S7世界賽在今日由中國WE以3比2擊敗北美C9後,八強賽畢,也代表最終四強即將來臨,今年組合也十分有看頭,就是來自中國LPL與韓國LCK兩賽區四支隊伍,分別由韓國SKT對上中國RNG、韓國SSG對上中國WE,也讓今年世界賽儼然成為中韓爭奪最強賽區名號。

「全華班」RNG先於28日下午15點30分對上「BO5」王者SKT;另一組則是韓國SSG對上中國WE,將於29日下午15點30分進行。(取自Twitch)

本屆世界大賽首創入圍賽制,從9月的第三個星期就展開對戰,由除了韓國外的四大賽區:LPL、NA LCS、EU LCS及LMS第三種子加上其餘八個賽區代表進行12搶4的小組賽名額,最終除了LMS的HKA外,另外三大賽區的中國WE、北美C9、歐洲FNC加上土耳其賽區的FB攜手挺進小組賽16強。

值得一提的是,五大賽區第一種子彷彿只能在各自賽區稱王,LMS閃電狼與北美TSM被分在同一組,成了四取二中遭淘汰的兩支隊伍,中國EDG打出令國內粉絲罵聲連連的表現,三隊均止步16強;而來自「最強賽區」的韓國LZ,其在夏季冠軍戰以3比1打敗三屆世界冠軍SKT,竟然也在八強賽被同鄉的SSG直落三淘汰,也讓最終四強完全沒有第一種子代表。

反倒是身為第三種子的中國WE、北美C9與歐洲FNC都打出非常強悍的實力,靠的除了會戰硬實力外,還有靈活的B/P(選/禁角)應用,而FNC在八強遭遇不論是在前期後期都十分強悍的RNG,以1比3落敗。

而在八強賽相遇的WE與C9本日則是打出令人驚豔的「拉打會戰」,但最終C9末兩局讓WE選出拿手的「四保一」陣型,還是以2比3慘遭淘汰。C9落敗後,也代表北美距上次打進四強,已經是六年前的S1時代。

不得不提的還有韓國SKT,從暑假期間的洲際對抗賽到回國後的季賽表現,起伏不斷,一度遭遇九連敗,儘管季後賽以老四身分順利挺進冠軍賽,還是被今年竄起的「龍珠戰隊」LZ打敗,屈居亞軍。

來到世界賽的SKT帳面上只輸ahq一次,但多場比賽前期容易陷入劣勢,靠的是後期陣容的完美團戰默契逆轉,這樣的情況到了八強,遇上「瘋狂兔子」歐洲MSF再度發生,一度還被2比1聽牌,最終才逆轉獲勝,晉級四強。

最終四強,將由「全華班」RNG先於28日下午15點30分對上「BO5」王者SKT;另一組則是韓國SSG對上中國WE,將於29日下午15點30分進行,比賽地點將是中國上海,最終冠軍戰則是在中國北京的「鳥巢」舉行,今年也是中國LPL隊伍睽違2年後,再度打入四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