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黑人寶島夢想家球隊 4人來自義大校隊

2017/10/24 18:10

前義大籃球隊徐浩鈞加入寶島夢想家隊。(義守大學提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寶島夢想家隊將於11月投入東南亞籃球聯賽(ABL),16名球員有4名為義守大學畢業,已具合作默契,將重拾母隊精神上場奮戰。

寶島夢想家籃球隊為SBL(超級籃球聯賽)富邦副領隊、藝人陳建州(黑人)等人籌資5千萬元成立,球員陳昱翰、吳松蔚、潘祥偉及徐浩鈞畢業自義守大學,球員回憶前教練謝玉娟,均豎起大拇指稱「小娟」教練不大小眼,培訓更多球技較差學生,鼓勵為籃球夢勇往直前。

陳昱翰仍是義守大學研究生,他表示,高中時非HBL球員,一路從UBA(大專院校球類聯盟)義大隊打到中國新疆青年隊,被「小娟」教練稱為三級跳球員,最低潮是在中國5年,「打壞也沒人知道,終於回家打球」,期許球技讓家鄉父老亮眼。

吳松蔚上季UBA賽事結束後並未接受高強度訓練,自認條件不出色,未參加SBL選秀,本已萌生退意,經陳建州邀請決定再給自己1年時間逐夢。

4名老隊友重聚於職業戰場,每天都在彰化主場勤練戰術,對彼此默契深具信心,目標晉級四強甚至打入冠軍賽。陳建州說,自己出身辛苦家庭環境,球員有很多處境相同,希望讓年輕球員找到舞臺,球迷想到臺灣籃球,「除了中華隊,就會想到寶島夢想家。」

吳松蔚經領隊陳建州邀請,決定再給自己一年時間打球。(義守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