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突破百自50秒障礙 安廷耀、王郁濂、林建良三「泳」士奏捷

2017/10/24 18:50

突破百自50秒障礙!安廷耀(左2)、王郁濂(右2)、林建良(右1)三「泳」士全運會奏捷。(泳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全運會三「泳」士再創佳績!原本國內無人能破的100公尺自由式50秒障礙,週二居然一口氣被安廷耀、王郁濂、林建良同時闖關,難得佳績足令泳壇士氣大振。

2009年王紹安締造男子100公尺自由式50秒02成績,近8年來沒人能及,形同天險難以超越,直到今日才被徹底改寫!原本狀況絕佳的安廷耀,下水後帶頭狂飆,挾49秒54把全國紀錄強勢更名,這也是他第4項國內之最,良性競爭下甚至激發王郁濂、林建良的鬥志與氣魄,總計多達3人突破難度極高的50秒關卡。

王郁濂克服左膝開刀的傷痛低潮,靠著苦練才重返巔鋒,雖未能擊敗亦敵亦友的安廷耀,49秒73仍是個人最佳;至於拚出49秒90的林建良,則對百公尺全國紀錄印象深刻,因為當年王紹安破紀錄時,他就是場邊加油觀眾,「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會打破,很高興終於達成目標了。」 

事實上,安廷耀、王郁濂、林建良與此次第4名的黃硯歆,才在先前台北世大運完成男子400、800公尺自由式接力的全國紀錄,如今四人又於全運會迭創佳績,讓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許東雄信心滿滿,他表示,百自多達3人游進50秒,可是國內史上僅見,若照目前進步曲線,明年亞運有望奪牌,接力隊甚至有機會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他期待政府讓選手有更多出國磨練機會,繼續挑戰巔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