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上屆受傷沒打 黃英利飆32分助新北女籃4連霸

2017/10/26 11:17

新北擊敗台北贏得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宜蘭報導〕以國泰體系為主的新北市隊今日在宜蘭全國運動會籃球金牌賽,靠著五屆全運會元老黃英利單場32分進帳,並在關鍵時刻靠著數波進攻籃板,驚險以83:80氣走擁有劉君儀、蔡佩真、彭詩晴的台北市隊,締造4連霸。

黃英利在2009年開始替新北市隊效力,隔一屆在2011年開始看著球隊完成連霸,唯獨2015年高雄全運會,她因十字韌帶斷裂,只能登錄在球隊名單中,人也只能留在北部,她說:「我記得那時候我們球隊人也不多,應該就算是『精兵策略』。」

睽違4年後,黃英利再次登上全運會舞台,她說:「真的蠻興奮的,一來就真的好想拿冠軍,畢竟上次拿冠軍是好久以前了,不過,這次冠軍並非我的功勞,因為我們是靠團隊才贏球的。」

2011年林育庭投入全運舞台後,更是新北市開始制霸全國的關鍵,不過,她讀秒階段為了凍結時間,不慎讓台北市主將「阿盜」吳盈潔摔倒,林育庭說:「真的對阿盜很不好意思,我聽到地板碰這麼大聲,也是嚇了一跳。」

新北黃英利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新北擊敗台北贏得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銀牌。(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蔡佩真籃下爭強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彭詩晴。(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