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犬成中職隊徽 犬迷直呼不像

2017/10/27 16:22

中華職棒聯盟日前公布以「台灣犬」為主題的隊徽、球衣等周邊商品。(資料照 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下個月即將在日本東京開打,中華職棒聯盟於16日公布台灣隊以「台灣犬」作為主視覺的新球衣和相關商品,不僅球員受訪時讚譽有加,擔任代表隊總教練的洪一中也稱讚台灣犬給人「耐操、好擋、耐力夠強」的印象,球迷們也倍感耳目一新。但有不少台灣犬迷在看到台灣犬隊徽後卻是氣得跳腳,直呼根本就不像。

台灣犬研究推展協會認為,中職隊徽所畫的特徵,明顯與真正的台灣犬不符。(圖擷取自中華民國台灣犬研究推展協會-CNA臉書)

由於相關商品已開始販售,協會理事長無奈表示,只要給台灣犬曝光的機會,都是好事。(圖擷取自中華民國台灣犬研究推展協會-CNA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犬研究推展協會理事長陳奕強指出,台灣犬有十大特徵,其中五大特徵集中在頭部,包括瓟瓜頭、竹筒嘴、牛角耳、杏仁眼及含蛋腮;至於中職聯隊以台灣犬頭部特寫為主的新圖騰,不僅頭部和嘴型跟實犬有差距,就連耳朵也畫的太尖太靠近,他認為反而比較像「狼犬跟杜賓犬的混血」。

陳奕強表示,棒球隊用台灣犬圖騰事前沒諮詢,畫個狗頭就說是台灣犬,實在可惜,但周邊商品都開始販售了,希望球隊能發揮台灣犬精神,贏得比賽。中職棒宣推部公關活動組長戴嗣松則表示,圖騰是委由設計公司全權處理,在設計上還須將圖騰置入商品並讓消費者接受,可能會與實體有些出入,希望台灣犬迷能見諒,一同為台灣犬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