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世界賽》「BO5王者」SKT連三年打進冠軍戰 中國RNG遭逆轉惜敗

2017/10/28 21:14

[1]SKT以3比2逆轉戰局,打敗RNG挺進最終冠軍戰,這也是SKT連三年打進冠軍戰。(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英雄聯盟》S7世界賽本(28)日進行四強賽事,由韓國SKT Telecom T1對上「全華班」中國RNG,在全場地主粉絲加持下,前三局RNG以2比1,把SKT逼入淘汰邊緣;但SKT不愧是三屆冠軍,第四局變陣換上Peanut打野,順利將萎靡戰況扭轉,加上中路Faker加里歐優異操作,最終還是以3比2逆轉戰局,打敗RNG挺進最終冠軍戰,本次交手也是RNG繼前身皇族在S3冠軍戰輸給SKT後,再度在最高殿堂輸給對手。

[2]首局RNG先選,選擇慎(Letme)、史瓦妮(Mlxg)、馬爾札哈(Xiaohu)、圖奇(Uzi)與珍娜(Ming);SKT則是剛普朗克(Huni)、札克(Blank)、加里歐(Faker)、崔絲塔娜(Bang)與布里茨(Wolf)。(取自Twitch)

開局RNG展現招牌隊伍連動,先是在7分鐘小龍池前碰撞收下兩顆人頭,接著又在下路5打4擊殺加里歐(Faker),靠著視野優勢率先拿下六外塔,掌握分推節奏,27分鐘二度嘗試開巴龍成功,雙方打出3換3,很快地,兩邊再度於紅方野區交戰,這次換SKT抓下史瓦妮(Mlxg),又於中路收下圖奇(Uzi),也讓RNG巴龍優勢沒有發揮到。

但36分鐘SKT三人被RNG全員包夾收下兩顆人頭,RNG果斷打進高地收下兵營後,回頭吃下第二條巴龍,SKT想用遠古巨龍做交換,但卻被史瓦妮偷下,接著被趕來的RNG打出一波0換4,最終在38分鐘拿下首勝。

[3]第二局SKT先選卡蜜兒(Huni)、古拉格斯(Blank)、加里歐(Faker)、法洛士(Bang)與雷茲娜(Wolf);後選的RNG則是吶兒(Letme)、夜曲(Mlxg)、馬爾札哈(Xiaohu)、圖奇(Uzi)與銳空(Ming)。(取自Twitch)

開局SKT中野組合積極跑線,5分鐘就收下首條小龍,下路也同步開殺,儘管夜曲(Mlxg)接連收下古拉格斯(Blank)及卡蜜兒(Huni),但加里歐也趕到擊殺夜曲,18分鐘SKT中路招喚預示者推倒中外塔,視野打開後,加里歐(Faker)展開優異遊走支援,助隊伍取得巴龍與第四條小龍,靠著巴龍BUFF開通兩路兵營,30分鐘會戰再靠著加里歐「英靈之門」轟炸控場,助隊伍拿下四顆人頭,順利追平比數。

[4]第三局RNG先選,選擇茂凱(Letme)、史瓦妮(Mlxg)、雷茲(Xiaohu)、汎(Uzi)與塔里克(Ming);SKT則是卡蜜兒(Huni)、札克(Blank)、加里歐(Faker)、崔絲塔娜(Bang)與露露(Wolf)。(取自Twitch)

開局雙方中路成為打野重點照顧對象,也各有取得擊殺,但相較雷茲發育較好、早早取得2顆人頭提早發育,13分鐘RNG策劃四人夾殺收下加里歐(Faker)及崔絲塔娜(Bang),並取得預示者,再守下SKT集結推塔企圖,20分鐘RNG於中路旁野區打出0換3,拿下巴龍,靠著這波優勢打進對方高地,眼看卡蜜兒(Huni)仍在分推,RNG殺紅眼直接拆掉對方主堡,成功在23分鐘就收下勝利。

[5]第四局SKT先選吶兒(Huni)、古拉格斯(Peanut)、加里歐(Faker)、寇格魔(Bang)與露露(Wolf);後選的RNG則是藍寶(Letme)、嘉文四世(Mlxg)、雷茲(Xiaohu)、圖奇(Uzi)與索拉卡(Ming)。(取自Twitch)

面臨淘汰邊緣的SKT本局變陣,由Peanut上場取代Blank,但開局三線仍呈劣勢,13分鐘雷茲(Xiaohu)更收下古拉格斯取得首殺(Peanut),18分鐘又一波三夾一成功收下吶兒(Huni),但SKT也趁對方轉線空檔連拿兩塔,24分鐘SKT又在巴龍池旁先把嘉文四世(Mlxg)打殘後假開巴龍,等RNG上前防守後突襲打出團滅,順利收下巴龍取得六外塔優勢。

儘管下一波高地前進攻被對方嘉文四世搭配藍寶(Letme)大絕融化四人,但3分鐘後SKT重返高地,寇格魔(Bang)先是噴死圖奇(Uzi),藍寶也跟著死亡,最終SKT打出0換5,成功在32分鐘推倒主堡。

[6]第五局RNG先選,選擇慎(Letme)、李星(Mlxg)、庫奇(Xiaohu)、崔絲塔娜(Uzi)與塔里克(Ming);SKT則是吶兒(Huni)、嘉文四世(Peanut)、加里歐(Faker)、凱特琳(Bang)與露露(Wolf)。(取自Twitch)

開局雙方打野不斷爭奪下路視野,防止自家AD被GANK,而上路吶兒(Huni)幾乎是打穿對線的慎(Letme),也讓庫奇(Xiaohu)選擇與慎換線防守,但清兵較慢的慎來到中路等於是解放加里歐(Faker),讓其開啟遊走支援模式,順利打出破口助隊伍取得三外塔。

隨著巴龍現蹤,兩邊都嘗試開啟未果,直到33分鐘SKT抓下落單的李星,成功吃下巴龍,連拿兩路兵營,39分鐘再轉下吃遠古巨龍,隨即靠著大吶兒一推二讓李星及庫奇瞬間融化,SKT打出一波ACE,最終在40分鐘拿下勝利。

[7]SKT教練Kkoma在隊伍1比2瀕臨淘汰之際,選擇換上Peanut取代Blank重整套路,也取得成效。(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