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產會》期盼全運會也有電競 林德福:已被世界接受為運動項目

2017/10/29 20:25

體育署長林德福在運動產業博覽會閉幕式致詞。(取自Twitch)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首屆辦在宜蘭縣中興文創園區的「運動產業博覽會」本(29)日正式落幕,體育署長林德福於閉幕式致詞表示,電競項目已經放入全大運項目中,在明年主辦的中央大學將會是選辦項目,「如果桃園市政府願意把電競成為跟田徑游泳一樣,列為正式項目,那時候我們就開始有真正全國盃」,這也代表未來各縣市將開始舉辦預賽,在最後全運會會有以縣市為單位的電競比賽,想必精彩可期。

林德福指出,他記得體育署在半年前所做的評估報告,覺得電競不該列入運動項目,「但是半年來不只是台灣氛圍改變,整個世界對電競想法也改變,已經被接受認為是運動項目」,他認為運動產業有些項目新興、也有些比較傳統,兩者如何接軌,博覽會最重要的就在於觀念啟發、知識傳遞與技術教導。

林德福也以進駐的運動彩券為例,他不曉得運彩進駐電競館後,民眾是否會對運彩有所改觀,並非賭博,而是需要靠做功課、分析統計,才能從其中的機率分析出哪隊會贏,「行行出狀元,每一行都有竅門」。

最後,林德福也說,希望電競好手將來能揚威國際、所有廠商能大發利市,希望兩年後運動產業博覽會輪到桃園舉辦時,規模會更為盛大,這是第一屆,過去從未有相關經驗,外界給的建議也要細心檢討改進,「畢竟這個運動產業博覽會將來會跟著全國運動會到各縣市去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