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洪總感嘆賽制 「多1勝兄弟反而有利」

2017/10/31 18:30

洪一中(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桃猿拿到上、下半季冠軍,在台灣大賽先獲1勝優勢,但「洪總」洪一中今天賽前卻感嘆,「雖然我們多了1勝,但這個賽制反而對兄弟有利。」洪總認為季後賽制拖得太長、休太久,對於戰績比較好的球隊反而不利。

在台灣大賽未開打之前,由於桃猿已有1勝,加上兄弟又以沒有「五虎將」的年輕陣容應戰,外界都看好桃猿會一面倒贏球。洪總則說,「我從頭到尾都不認為這個比賽會好打,因為壓力反而在我們這邊。」

桃猿在10月11日結束例行賽後,一直等到28日台灣大賽才開打,就連「大王」王柏融都說,「太久沒有強度高的比賽,手感會有差,投手尤其明顯。」

洪總則認為,一般來說,都是戰績越好的球隊越有優勢,但台灣反而是顧慮戰績2、3名球隊,「例行賽一結束就可以進行季後挑戰賽,但在台灣卻顧慮2、3名球隊的調整、準備問題,等到20日才打季後挑戰賽。」

這樣的安排,反而讓中信兄弟有較多的調整時間,以洋投來說,就可以獲得充分休息。「所以我才說,很多跡象都是對我們比較不利,這在世界各國職棒都是比較少見。」洪總說。

其實兄弟教頭史耐德之前也說,以聯盟這次比較鬆散的賽程規畫,對於投手的安排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