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BA官網誤植「中國台灣」 我籃協要求改正

2017/11/01 20:03

國際籃球總會(FIBA)官網球隊介紹頁面搞烏龍,將「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誤植為「Taiwan,Province of China(中國台灣省)」。(取自FIBA官網)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又是「中華台北」惹的禍?11月24日開打的2018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國際籃球總會(FIBA)卻在官網球隊介紹頁面搞烏龍,居然把所謂「奧會模式」的「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誤植為「Taiwan,Province of China(中國台灣省)」,我國籃協國際組人員已發函FIBA要求更正。

國際籃球總會(FIBA)官網球隊介紹將我國「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誤植為「Taiwan,Province of China(中國台灣省)」。(取自FIBA官網)

我國籃協秘書長李一中晚間回應,協會國際組人員確實發現FIBA官網有錯誤,至於點入單一球隊網頁後,我國則仍是「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協會代表第一時間寫信給FIBA,要求官網儘快更正,並將持續與FIBA溝通,希望往後能多注意,以免造成各界誤會。

點入單一球隊網頁,我國則仍是「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取自FIBA官網)

本屆世界盃各區資格賽採主客場制,亞洲區資格賽包括大洋洲雙雄澳洲、紐西蘭,多達16隊角逐世界盃會內賽門票,首階段今年11月進行,A組為紐西蘭、中國、南韓、香港;B組澳洲、菲律賓、日本、台灣;C組約旦、黎巴嫩、印度、敘利亞;D組伊朗、卡達、哈薩克、伊拉克。

分組前3晉級第2階段,除世界盃主辦國的中國篤定晉級外,亞洲區15強角逐7張晉級會內賽門票;台灣男籃本月24日將在台北和平館主場迎戰實力堅強的澳洲客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