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李洋/李哲輝法國拿雙冠 羽協頒獎金給3人

2017/11/02 11:39

羽球協會至高雄左營國訓中心,嘉勉在法國超級系列賽贏得女單、男雙冠軍的戴資穎、李洋/李哲輝。(戴楠凱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副理事長林銘傑今(4日)早上至高雄左營國訓中心,嘉勉在法國超級系列賽贏得女單、男雙冠軍的戴資穎、李洋/李哲輝,並給予3人獲1萬台幣獎勵金,羽協也另外頒發2萬台幣的加菜金給國家代表隊員,期盼大家在未來比賽更上層樓、繼續為國爭光!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總獎金32萬5千美元(約980萬台幣)的法國超級賽,首度在此花都稱后,並拿下今年第5冠(含4個超級系列賽冠軍、亞錦賽冠軍)。

小戴自4月亞錦賽,睽違半年再獲國際賽冠軍,且是超級系列賽第11冠(含6超級賽、3頂級賽、2年終賽)。

世界第8「雙李配」李洋/李哲輝也同樣在法國突破合拍以來的成績,更贏得生涯首座超級賽冠軍,我國男雙睽違5年之久,再有組合於超級系列賽奪冠,上次為2012年方介民/李勝木在馬來西亞超級賽(2014年升格頂級賽),能夠追上學長的腳步,雙李配皆感與有榮焉。

戴資穎、李哲輝、李洋在法國賽登頂,是台灣羽球隊史頭一遭,過去單站超級系列賽紀錄頂多1冠,台灣羽隊在歷屆法國羽賽摘冠選手包括2014年男單周天成贏得首冠,這回3人、2組人馬勇奪雙冠,顯示我國羽球實力提升,也能與世界諸強相抗衡。

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右)頒發獎勵金給戴資穎。(戴楠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