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世界賽》四強賽數據放大鏡 「崔絲塔娜」登場勝率竟是0

2017/11/02 19:20

比較令人意外地,俗稱「砲娘」、「小砲」的射手崔絲塔娜在四強賽出場五局,竟然連一勝都拿不到。(取自英雄聯盟官網)

〔記者陳耀宗/外電報導〕《英雄聯盟》S7世界賽總冠軍戰即將於4日登場,讓我們先來回顧四強賽況,根據韓媒《INVEN》所製作的四強賽數據,有六隻英雄角色維持百分百的禁選率,分別為加里歐、古拉格斯、史瓦妮、嘉文四世、珍娜與克黎絲妲,其中,克黎絲妲從小組賽至今依舊保持百分百的禁選率,深怕一選出來就要天下大亂,也成為身為紫方勢必得扛下來的禁用角。

四強賽禁選率圖表。(取自INVEN)

兩組對戰組合的九局賽事中,吶兒及露露以八場被禁/用率位居第二,在世界賽屬「熾灼魔器」十分強大的版本下,最佳的輔助仍為珍娜與露露,另外在兩支輔助都被禁用的情況下,包括卡瑪、索拉卡,甚至是打野的埃爾文也成為替代使用魔器的出場英雄。

比較令人意外地,俗稱「砲娘」、「小砲」的射手崔絲塔娜在四強賽出場五局,竟然連一勝都拿不到,這與它在小組賽或是八強賽各隊不搶下來,好像就贏不了比賽的情況完全錯置,反倒是經常被嫌棄大後期輸出不夠力的「法洛士」有著四勝零敗戰績,這也讓冠軍戰中崔絲塔娜的被選擇率,值得令人好奇。

崔絲塔娜數據圖。(取自INVEN)

打野三雄:史瓦妮、古拉格斯與嘉文四世的對照也十分有趣,三支的禁選率雖然都是百分百,最受各隊「尊重」的莫過於史瓦妮,九局比賽就有七局被禁用,反倒是三隻最常出現的嘉文四世(六局)卻擁有最低勝率(16%),從比賽中也可以看出,當隊伍逆風局選用嘉文四世,這隻開戰角只要搶開進場,經常因坦度不夠瞬間融化,反倒是史瓦妮及古拉格斯擁有100%勝率。

隨著SKT二連霸紀錄持續,加上今年SKT再度打進總冠軍戰,粉絲都十分好奇中路王者Faker今年會想選什麼「冠軍造型」,今年SKT比賽看起來不是那麼穩定,但只有一位選手始終如一,那就是Faker,四強賽對上RNG比賽,他連拿五局加里歐,飛天遁地到處支援、強行Carry每局比賽,也讓網友一致認同「加里歐根本是Faker化身」。

加里歐數據圖。(取自INVEN)

談到加里歐這隻英雄,可說是兼具控場及支援迅速的坦型英雄,不論是靠著「英靈之門」的半球流進場開戰,或是靠技能退場,加里歐的技能組看起來十分強大,四強賽九局比賽中,就有七局被選-其中五局是由Faker拿下,相信冠軍戰的加里歐也會成為「非BAN即選」。

最後則是幫助SSG順利掙脫WE的糾纏,第二局及第四局的致勝功臣-由CuVee操作的吶兒,吶兒可說是打坦的優先Pick,本身又很少被Counter,只要控制好怒氣,關鍵會戰變身大吶兒「一推三」、「一推五」,想必LOL粉歷歷在目(其中一位苦主就是閃電狼),目前也是高達四勝一敗、88%的禁選用,未來冠軍戰若能搭配加里歐的轟炸開戰,配合狂暴吶兒的大腳一踹,想必十分可怕。

吶兒數據圖。(取自INV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