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平成怪物」驚傳退團 「松坂世代」走向凋零

2017/11/04 08:49

松坂大輔。(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令台灣打者頭痛不已的「平成怪物」強投松坂大輔,2014年底結束八年旅美大聯盟生涯後,風光加盟福岡軟銀鷹隊,昨日卻傳出可能退團消息,並將在日本大賽落幕後正式對外公佈。

根據日媒指出,軟銀隊已經提前通知松坂之後並不會留下他,預計會等到日本大賽全部結束之後,再正式對外發佈消息,加盟這三年,松坂僅在去年球季尾聲後援一場,今年球季原被看好有機會補上先發空缺,卻礙於肩膀受傷,連二軍都未有登板記錄。

松坂大輔在2014年12月以3年12億日圓(約新台幣3億元)加盟軟銀,還披上象徵王牌投手的背號18號,但他表現不理想,過去兩年僅在一軍出賽1場,該場比賽單局投4次保送慘失5分,投球內容荒腔走板。

去年季後,松坂大輔遠赴波多黎各參加冬季聯盟,今年季前熱身賽曾對廣島投出7局無安打的好投,一度有望在4月中預定先發對上歐力士的比賽,未料右肩不適,本季完全沒有在一、二軍登板。

雖有一度傳出,因考量到松坂背後龐大的經濟效益,即使他的表現和薪水不成正比,軟銀仍計畫與松坂續約,不過看來軟銀最終還是失去耐心,而松坂也計畫轉戰日本職棒其他球隊,有意延續職業生涯。

年輕好手輩出,意味著前一個世代將結束。日前巨人也宣布不與36歲捕手實松一成續約,如今松坂大輔也踏上實松一成的腳步,成為球隊「戰力外」,似乎也代表著「松坂世代」終將走向凋零。

松坂大輔。(圖片取自軟銀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