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世界賽》三星SSG勇奪世界冠軍 三連勝SKT甜蜜復仇

2017/11/04 18:46

SSG以三比零擊敗SKT,成功報去年遭淘汰之仇,勇奪S7世界冠軍。(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英雄聯盟》S7世界賽總冠軍戰今(4)日展開,連兩年上演同樣組合SK Telecom T1與Samsung Galaxy,SSG連續拿下前兩局後,第三局前期陷入極大劣勢,但成功在第二條巴龍戰把握SKT失誤後展開反擊,並在接連兩波關鍵會戰先抓下卡瑪,讓SKT團戰潰敗,最終就在40分鐘推倒本屆世界賽最後一座主堡,以三比零擊敗SKT,成功報去年遭淘汰之仇,勇奪S7世界冠軍。

第三局SSG先選,選擇科加斯(CuVee)、史瓦妮(Ambition)、馬爾札哈(Crown)、法洛士(Ruler)與露露(CoreJJ);SKT則是特朗德(Huni)、古拉格斯(Blank)、卡瑪(Faker)、崔絲塔娜(Bang)與雷歐娜(Wolf)。(取自Twitch)

本局SKT變陣,由Blank取代Peanut,如同上一局,史瓦妮(Ambition)開局打野節奏就被破壞,SKT上野早早就GANK科加斯(CuVee)成功,古拉格斯(Blank)不斷遊走,6分鐘又助卡瑪(Faker)收下馬爾札哈(Crown),卡瑪再傳送支援上路,順利收下首塔經濟,再拿下首條小龍。

10分鐘SKT再於小龍池前會戰再打出0換2,節奏很快滾起,隨即多人在集結中路塔殺馬爾札哈,但12分鐘SKT想再單抓馬爾札哈卻被SSG成功支援反收下古拉格斯,接著又在自家野區抓下卡瑪,SSG打出一波反擊,追平兩座推塔數。

但特朗德(Huni)已經展開分推策略,科加斯無力阻止,隨著首條巴龍現蹤,雙方開始集結巴龍池,20分鐘SKT開戰先收下法洛士(Ruler)與馬爾札哈,落單的科加斯也被圍毆,SKT順利吃下巴龍,連續再收下兩條火龍,並取得五外塔優勢。

31分鐘SKT假開巴龍真開戰,原本SKT抓到走位失誤的法洛士,但卻被崔絲塔娜(Bang)大絕失誤推走,反救了法洛士一命,自己反卻被集火收下,雷歐娜也被擊殺,SSG選擇回頭開巴龍成功,再把想偷龍的古拉格斯收下,戰況逆轉。

33分鐘SSG在中路高地前靠著科加斯開大「饗宴」吃掉走位失誤的卡瑪,打出0換2,拔掉中路兵營後,SSG直接挺進主堡想結束比賽,但成員都殘血情況下,有人想點塔有人想殺人的目標分散,反讓SKT死裡逃生,靠著車輪戰反收三顆人頭。

全員復活的SKT成功吃下遠古巨龍,37分鐘反而來到SSG高地前,雙方不斷對峙,彼此都想抓對方的失誤,39分鐘SSG成功靠著法洛士的大心臟,趨前閃現開戰鎖定卡瑪,史瓦妮大絕「冰河籠牢」隨即跟上、瞬間秒殺卡瑪,雷歐娜也被收下,SKT團戰潰敗,讓SSG打出0換4,終於在40分鐘推倒主堡拿下勝利,以三比零完美奪冠。

本局能讓SSG逆轉的關鍵,除了崔絲塔娜在巴龍戰的大絕失誤外,SKT再吃下遠距龍後還有機會拿下勝利,卻在最後的中路會戰,Faker操作的卡瑪被法洛士閃現開戰抓下,連帶讓SKT會戰崩盤,讓SSG鎖下勝果,成功報了去年總冠軍戰被SKT淘汰之仇,更打破SKT在世界賽BO5不敗神話。賽後,自責的Faker更是低頭坐上位置上留下男兒淚。

賽後自責的Faker更是低頭坐上位置上留下男兒淚。(取自Twit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