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陽岱鋼再披1號戰袍 因為2號是「他」的

2017/11/07 09:45

陽岱鋼。(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亞冠賽台灣隊明天展開集訓,旅日好手陽岱鋼也將報到,他雖在巨人隊已改披2號戰袍,但這次為國效力將重披經典1號球衣;況且2號是總教練洪一中的背號,陽岱鋼已表示希望這次能幫洪總的忙,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洪一中曾擔任2008年8搶3奧運資格賽、北京奧運國家隊教頭,當時陽岱鋼未在陣中,如今終於有機會攜手合作。陽岱鋼在返台記者會也透露,洪總日前赴日時,兩人已碰面,在棒球理念上相當契合,因此他很期待這次並肩作戰。

在背號方面,陽岱鋼這次穿回昔日經典的1號球衣。在火腿時代,陽岱鋼在2012年底從24號換成火腿名將新庄剛志的1號,後來入選2013年經典賽國家隊時,他也穿上1號戰袍出征,在預賽打出亮眼成績,並獲選B組最有價值球員。

陽岱鋼今年轉戰巨人後,背號已從1號換成2號,但這次為國效力,他的CT球衣仍是1號。除了1號已是他在國家隊的經典背號,2號是總教練洪一中所有,當然也是原因之一。

亞冠賽明天開始集訓後,10至12日和羅德展開3場熱身賽,熱身賽首戰台灣由旅日左投陳冠宇先發,他也將投入集訓。全隊14日啟程赴日,16日亞冠賽首戰由南韓出戰日本,台灣隊首戰則於17日迎戰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