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逾1個月沒登板 林樺慶明先發調手感

2017/11/10 19:27

台灣隊明日先發投手林樺慶。(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亞冠賽熱身賽今起在桃園球場連打3天,台灣隊明由林樺慶先發,對上羅德隊佐佐木千隼。這是林樺慶睽違1個多月的首度實戰,希望能利用明天好好調整,迎戰下週正式賽。

林樺慶10月1日投完他在例行賽最終戰後,沒再上場,台灣大賽也未亮相,不免難以維持手感,來到亞冠賽也多少有點緊張。

談到明天先發的準備,林樺慶說:「其實沒到100%,維持7成左右而已,因為很久沒實戰,只能在場旁丟,氛圍跟上場不一樣。」

林樺慶很清楚,重點在東京巨蛋的戰場,期能從明天先發中好好調整,「目標還是日本那場,將是我今年最後的比賽,我會把所有精力用在這場,明天就先調整,看能不能撐到5局,再把狀況調到最好,帶到日本。」

能參與亞冠賽,林樺慶興奮、期待又緊張,很希望幫助台灣代表隊贏球,下週也將是他首度在日本巨蛋球場登板,「我沒去過日本的巨蛋,這是第一次。」

林樺慶笑說,之前問過陳禹勳等學長對巨蛋的感覺,「他們說很舒適、乾淨,在牛棚熱身聽不到外面聲音,可以很安靜、專注投球,很想去看看,機會難得。」今起正式採用亞冠賽比賽用球,他也指出,球較小、縫線較粗,和中職用球感覺不一樣。

除了中職給的情蒐資料,林樺慶平常就關注日職,自己也做了不少功課,格外注意山川穂高、近藤健介、上林誠知、甲斐拓也等人,對今年季賽繳出149安的中日左打京田陽太也熟悉,「他(京田)打擊習性和傑憲很像,都是安打型的。能入選日本武士隊都不是吃菜的,一定有相當水準。」

台灣隊明日先發投手林樺慶。(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