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捨諾天王退休 詹皇:我從第1天起就是Dirk粉

2017/11/12 08:07

詹姆斯(左)與諾威斯基。(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騎士今天作客小牛主場,史上得分榜排名第7的「大帝」詹姆斯將和第6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正面交鋒,詹皇賽前表達對諾威斯基的崇拜,還因此拒談諾威斯基退休的可能性。

「Dirk致力於追求卓越,不僅是作為職業球員,場上、場下亦然,他和KG(Kevin Garnett)、Timmy D(Tim Duncan)、Kobe(Bryant)共同建立了一個世代的水平。」詹姆斯說,在諾威斯基的職業生涯裡,他一直是隊史、達拉斯這座城市的模範,甚至說是整個美國都不為過,「還不包含他對自己家鄉德國的意義,所以我從第一天起就是Dirk的粉絲。」

39歲的諾威斯基邁入第20個球季,今年初他曾表示想再打一季,待本季結束再退休,談到德佬即將高掛球鞋,詹姆斯認為該把焦點放在現在,「現在他還在場上活躍,這才重要,時候到了我們就會聊聊了,但不是現在。」

2006年為熱火風光奪冠並奪MVP的魏德(Dwyane Wade),當時對小牛從0:2劣勢到4:2六戰翻盤,不過2011年再交手,輪到諾威斯基帶領小牛6戰封王,並冠上MVP頭銜,憶起當年兵敗德佬,魏德說,「那次系列賽讓我印象深刻,除了輸球外,他們表現得比我們好,他們是比我們更好的球隊。除了第6場,我們每場都有領先優勢,但最後輸了,對Dirk這樣的球員來說,這無疑是他生涯的一部分,很為他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