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入札受關注 野茂英雄有話要說

2017/11/13 19:2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球星大谷翔平日前宣布正式挑戰大聯盟,所屬球團也願意放人,不過美日舊版入札制度已過期,目前雙方仍在談判當中。對此,身為旅美日投先驅的退役名將野茂英雄表示,希望入札制度在轉籍的過程中能夠再簡化一點,讓更多的日本好手赴美圓夢。

自1960年代村上雅則之後,首位挑戰大聯盟的日本球員就是以龍捲風式投球聞名的野茂英雄,1995年在日職近鐵隊「任意引退」赴美加盟道奇隊,震撼日本職業棒球界,也間接促成入札制度的誕生,讓鈴木一朗、松井秀喜、松坂大輔、城島健司、黑田博樹和大谷翔平等日本好手陸續踏上大聯盟的舞台。

「以前要挑戰大聯盟是一件艱難的事情,」野茂英雄表示,雖然現在赴美比以前還要容易許多,不過手續太過繁雜,希望往後能更簡化一些,選手不會再被制度束縛著。

野茂英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