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彩威力盃少棒12月7日開打 20隊參賽創新高

2017/11/14 16:13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第5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將於12月7日在花蓮開打,目前已經有20隊報名參賽創下新高,冠軍將可獲得100萬元獎金。

台彩威力盃的源起是在2012年12月6日威力彩高達18.16元億的頭獎由3位幸運得主獲得,每人各得6.o5億元,其中1位出身花蓮的得主拿出1.2億元,以公益信託方式委託中信慈善基金會和花蓮縣政府開辦少棒賽,比賽以縣市為單位參賽,去年19隊和今年20隊都創新高。

來自花蓮的中信兄弟周思齊連續5年參與台彩威力盃少棒賽,他表示,這個比賽讓各界更關注基層棒運,尤其是家鄉花蓮的棒球運動發展,很榮幸有機會參與,除了棒球比賽之外,威力盃也格外注重小球員的教育,希望和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台彩威力盃除了冠軍獎金高達100萬元,2至4名獎金分別為50萬元、20萬元和10萬元,5至8名各為5萬元,而為了讓選手安心參賽,主辦單位提供選手村,並贈送參球員個人裝備,離島縣市更提供10萬元交通補助,比賽期間提供午餐和接駁車服飾,另外還贈送花蓮拌手禮。

第五屆台彩威麗盃少棒賽將於12月7日起開打,14日在體育署舉辦啟動記者會,由台彩總經理黃志宜與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等揮棒啟動。(記者張嘉明攝)

第五屆台彩威麗盃少棒賽將於12月7日起開打,14日在體育署舉辦啟動記者會,由台彩總經理黃志宜(右五)與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右六)等揮棒啟動。(記者張嘉明攝)

第五屆台彩威麗盃少棒賽將於12月7日起開打,14日在體育署舉辦啟動記者會,由花蓮市長魏嘉賢(右起)、台彩總經理黃志宜、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與中職球星周思齊等揮棒啟動。(記者張嘉明攝)

台彩總經理黃志宜。(記者張嘉明攝)

中職球星周思齊。(記者張嘉明攝)

台彩總經理黃志宜。(記者張嘉明攝)

中職球星周思齊與小球員合影。(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