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思齊球芽計劃啟動 明年送邱智堃等3人到日本就讀高校

2017/11/14 16:43

周思齊與化仁國中選手邱智堃。(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周思齊的「球芽留學計劃」啟動,明年將首度送邱智堃等3名小球員到日本就讀高校和打球,今天周思齊和邱智堃在威力盃少棒賽記者會不期而遇,當面勉勵邱智堃好好努力,為自己的棒球生涯開創新頁。

目前就讀花蓮化仁國中3年級的邱智堃是今年U15亞洲盃國手,化仁國中總教練劉義傳指出,邱智堃腳程很快,是球隊當家第1棒,除了球技很有發展潛力,品性和自律能力更是入選球芽留學計劃的主因。

邱智堃等3人將就讀沖繩興南高校,興南高校曾於2010年達成甲子園春夏連霸,出過不少職棒選手。邱智堃表示,得知入選球芽留學計劃時很開心,也有點緊張,已經開始學日語,希望經由日本的嚴格訓練提升球技,將來挑戰日本職棒,甚至大聯盟。

周思齊曾領過「郭源治棒球獎學金」,秉持著飲水思源、回饋社會的初心,創辦「球芽基金」,其中留學計劃每人3年花費需約新台幣200萬元,今年6月周思齊達成了生涯百轟里程碑,把當天的球棒、球鞋、打擊手套、簽名球、頭盔等裝備捐出舉行義賣,為球芽基金籌募經費,希望可以輔導更多優秀選手赴國外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