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土庫曼「拖時間」戰術奏效 2:1擊敗台灣晉級

2017/11/14 19:54

台灣男足今於亞洲盃資格賽客場出戰土庫曼,上半場後防失守,遭對手連進兩球,陷入0:2的落後,下半場加強防守,並靠著隊長陳柏良12碼破網,追回一球,無奈傷停補時兩次角球未能把握,最終1:2落敗,晉級機會渺茫,贏球的土庫曼則篤定晉級明年的亞洲盃會內賽。

傷停補時四分鐘,台灣獲得兩次角球機會,可惜都欠圈臨門一腳,土庫曼不斷拖延時間,受傷倒地、還把球刻意踢出場外,雖吃下黃牌,但已成功把時間拖完,終場台灣1:2不敵土庫曼。

賽後訪問

Gary white:「恭喜土庫曼贏得重要的勝利,這場比賽開始,我們有很多不錯的機會,不過土庫曼馬上回到比賽中,下半場我們踢得很好,只是我們還沒不夠好,球員太晚進入狀況,中華男足是支年輕球隊,而土庫曼是經驗豐富的隊伍,如果比賽時間再長一點,相信結果會不一樣。」

陳柏良:「不想為輸球找任何藉口,其實這場輸了並不是壞事,讓我們看清自己,上一場贏巴林後,似乎大家有點忘記自己是誰,雖然輸球很難過,但還是要知道自己的實力,往後繼續加強。

第87分鐘

替補吳俊青在禁區遭對手撂倒,裁判響哨判犯規,土庫曼球員激動包圍裁判,現在也響起噓聲,但隊長陳柏良無懼壓力操刀12碼,攻擊球門中間偏高的位置,順利破網,台灣1:2落後。

第73分鐘

陳柏良單刀突破在左翼遭對手包夾,他利用腳後更傳球,漂亮的傳給門前的朱恩樂,可惜仍未射進,錯失全場最好的進球機會,台灣仍以0:2落後。

第68分鐘

陳浩瑋在中路盤球,起腳射門,無奈剛好打中右邊門柱;隨後中場大將溫志豪傳球給前鋒李茂,他轉身起腳射門破網,可惜被判定越位,進球無效,台灣仍無法得分。

51分鐘

陳柏良在門前接獲機會頭槌,可惜射得太正,無法破門。

第40分鐘

土庫曼攻勢再起,7號隊長阿瑪諾夫(ARSLANMYRAT AMANOV)從左翼精準的吊中球,前鋒阿提瑪特(ALTYMYRAT ANNADURDYYEV)在門前接獲傳球,起腳射門,土庫曼取得2球領先。

第32分鐘

土庫曼快速反擊,後衛起腳遭我國門將潘文傑守住,但球彈出來,土庫曼球員再度起腳補射,球成功破網,但最終裁判判定越位,進球不算。

第22分鐘

土庫曼執行自由球,前鋒亞敘葉夫(Murat Yakshiyev)接獲隊友傳球,從左翼射門破網,台灣暫時以0:1落後。

台灣多次兵臨城下,但都欠缺臨門一腳,包括周定洋一次門前頭槌,僅差一點就能成功破門,但最終仍功虧一簣。

賽前報導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男足將於6點在亞洲盃資格賽客場出戰土庫曼,本屆台灣組豪華陣容,有周定洋、陳柏良和陳浩瑋等多名旅外球星助陣,此戰攸關我能否暌違近半世紀再闖亞洲盃會內賽,上次男足晉級要追溯至1968年。

賽前土庫曼動作不斷,臨時更改比賽場地,讓台灣隊舟車勞頓,多花12小時才抵達飯店,比賽場地的人工草皮狀態差,隨處可見小碎石,且草皮非常不平整,隊長陳柏良坦言,這是有史以來最煎熬的戰役,迫不及待贏得勝利。

主帥懷特(Gary J. White)也對此感到氣憤,一直提醒球員:「不管土庫曼搞什麼動作,環境有多麽差,我們現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贏下這場比賽,把這場勝利獻給台灣人民。」

台灣男足先發名單:

門將 潘文傑1

後衛 陳毅維15、殷亞吉5、陳威全6、謝柏安9

中場 陳柏良17(隊長)、溫智豪12、周定洋8

前鋒 陳浩瑋10、朱恩樂20、李茂21

總教練 懷特 Gary J. White

台灣隊先發陣容。(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