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陳建禎旅日首戰告捷 北海道主場開幕戰勝利

2017/11/19 11:2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遠方的北海道傳來捷報,台灣隊長「黑狗」陳建禎所屬的北海道VOREAS,昨於主場開幕戰以3:0擊敗去年排名第二的強隊大阪KINDEN,黑狗三局皆先發上陣,表現攻守俱佳助北海道取得開幕戰勝利,今將與東京TOYOPET交手挑戰二連勝。

成軍挑戰V聯賽的球隊歷史首戰,北海道於主場開幕戰對上去年第二的強豪大阪KINDEN,開賽被對方率先取得攻擊節奏以4:8落後,第一次技術暫停後北海道隊長古田史郎挺身而出,連續重扣得手成攻逆轉,以16:11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隨後乘勝追擊以25:22拿下首局。

第2局北海道靠發球強勢取分,但大阪也展現優異防守韌性,該局後半兩隊持續以1分差緊咬比數,最後由北海道以25:22拿下搶先聽牌。第3局雙方仍以一分差持續糾纏,該局後半北海道田城貴之攔網建功,雙方進入DUECE延長,賽末點大阪攻擊出界,北海道以28:26再度拿下該局帶走比賽勝利,成功在滿場球迷加油下拿到意義非凡的開幕戰勝利,也是球隊成軍後在V聯賽的歷史首勝。

北海道隊長古田史郎攻下全場最高17分,三局皆為先發的黑狗陳建禎在攻擊部分獲全場次高9分,第2局曾有連續精彩發球演出,深受倚重的接發球能力也有優異表現,全場17次接發有11次好球,接發成功率高達82.4%。賽後在粉專貼文感謝球迷支持:「拿下首勝了!但自己表現好像還不是很理想,希望接下來的比賽可以調整好狀況。謝謝前來看球賽的大家,還有從台灣來的家人朋友們,謝謝你們!」

陳建禎今年結束國家隊任務後隻身赴日圓夢,成為台灣首位挑戰日本V聯盟的男排選手,加盟的北海道VOREAS為去年新成立球隊,按聯盟規定從三級聯賽出發,目標在2年內升到一級,球隊對於陳建禎展現極高誠意與重視度,部長與球隊隊長親赴台灣舉辦簽約儀式,並完整妥善安排陳建禎赴日的食宿、交通和語言課程。

陳建禎於9月起行正式入隊備戰新球季,並到語言學校學習日語,球隊日前順利在天皇杯皇后杯地區預賽勝出,取得地區代表權,將代表北海道出征下月底天皇杯皇后杯全國大賽,V聯盟例行賽則由11月開始到明年2月底共18場比賽。目前北海道14位登錄球員中,隊長古田史郎、加藤伊織和田城貴之曾效力一級聯賽隊伍,其中田城貴之曾隨前母隊松下黑豹來台參加亞俱盃男排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