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字母哥24分17籃板無用 小牛外線轟垮公鹿止敗(影音)

2017/11/19 15: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戰績墊底的小牛今在主場迎戰公鹿,儘管被「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攻下全場最高24分17籃板,但也用大量傳球與高命中率成功拖垮公鹿,先發麥休斯(Wesley Matthews)飆6顆三分球砍進本季個人新高22分,小牛單場19顆三分球平隊史紀錄,以111:79擊敗公鹿中止四連敗。

昨對灰狼後繼無力慘遭逆轉,小牛今續戰主場成功把握半場領先摘下勝利,頭號功臣麥休斯賽後直呼贏球令人神清氣爽,大家都感覺很棒,再也不用尋求心靈上的贏球,而是真的拿到一場貨真價實的勝利,此役他上場34分鐘展現超高命中率,全場14投8中砍進6顆三分球,攻下本季個人新高22分,單場8助攻也是入隊以來單場最佳表現。

麥休斯飆6記外線飆本季新高22分。(美聯社)

談到此役贏球的關鍵,麥休斯認為他們打的是籃球,其中一個最難防守的就是隨機動作,而這剛好是他優勢所以能盡情發揮所長,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也說,今天球的傳導相當好,過去幾天球隊訓練重點就是多傳球、減少運球停滯比例,昨天對灰狼上半場其實表現很好,但下半場沒能維持成為敗因。

此役開賽後不到30秒,公鹿迅速用空中接力暴扣搶分做足下馬威,小牛隨後跳投得手扳平比數,雙方持續拉鋸緊咬比分,首節尾聲麥休斯外線得手開啟小牛11:4攻勢開始擴大領先。第二節開打不到一分鐘,小牛精神領袖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砍進個人生涯第1800顆三分球、成為聯盟史上第14位達陣球員,隊友也以好表現持續接管比賽,中鋒梅傑里(Salah Mejri)怒賞字母哥麻辣鍋,小牛外線連發拉開為雙位數領先。

諾威斯基投進生涯第1800顆三分球,聯盟史上第14位達陣。(美聯社)

易籃後小牛團隊防守持續施壓緊盯對手,然而失誤次數也隨之增加,被字母哥和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趁勢追分又將落後縮小為個位數差,小牛喊暫停後收到成效,麥休斯再度接管比賽扳回雙位數領先,老將巴瑞亞也一掃昨9投2中怨氣屢屢拿分,此役替補上陣23分鐘砍進4顆三分球獲本季個人新高20分並傳出7助攻,第4節還從中場附近飆進超大號壓哨三分球。

巴瑞亞板凳出擊斬獲20分7助攻。(美聯社)

板凳雙控費雷爾(Yogi Ferrell)和巴瑞亞攜手貢獻36分8助攻,在下半場接手控管比賽,全隊飆進19顆三分球追平隊史紀錄,火力源源不絕強勢拉開比分,反觀公鹿此役外線手感冰冷,全場25次嘗試僅6次得手,命中率僅2成4,團隊命中率、籃板、助攻次數皆遠低於對手打得格外辛苦,小牛在第四節一度取得32分大幅領先,成功在主場贏球中止連敗低潮。

2004至2012年皆效力小牛、是2011年奪冠功臣的40歲老將J.泰瑞(Jason Terry),今在比賽末段最後幾分鐘時替補上陣,雖然穿的是公鹿球衣,仍受到全場小牛球迷起立喝采的溫馨歡呼,僅有的幾次出手嘗試後皆獲得觀眾盛情喝采,小牛總教練笑說:「我知道他會得分的,我幾乎都要幫他鼓掌了,不知道這樣做妥不妥當囉,你知道我是怎麼想他的,他可是我們能戴上(冠軍)戒指的其中一個原因!」

字母哥獨木難支不敵小牛。(法新社)

泰瑞溫馨回娘家。(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