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勇士隊「GG」了?戰隊名稱縮寫好尷尬

2017/11/20 16:53

勇士隊老闆所買下的北美戰隊將取名為「Golden Guardians」。(取自Golden State Warriors Facebook)

〔記者陳耀宗/外電報導〕《英雄聯盟》北美賽區將於明年採聯盟特許制,經過Riot Games審查後,四隊出局,新進隊伍包括了三支美國職籃NBA老闆所投資的新戰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三支隊名日前已全數出爐,騎士隊為「100 Thieves」、火箭隊為「Clutch City Gaming」,勇士隊的則是「Golden Guardians」,隊名看似帥氣,但若以縮寫「GG」,該詞在電競用語為對手贏得比賽時,敗者稱讚對方打得好,有點小尷尬。

根據《ESPN》報導,儘管Riot Games並未正式宣布NA LCS明年春季賽的十支隊伍,但相關隊伍已經到齊,明年將有四支生力軍,分別為:OpTic Gaming(OG)與三支由美國職籃NBA老闆所投資的新戰隊。

由於聯盟規定,這些已在其他職業運動聯盟的隊伍品牌不得沿用,勇士、騎士與火箭隊的投資者都得重立新品牌與隊名,而這些隊伍也在近日出爐,克里夫蘭騎士隊取名為「100 Thieves」,該隊名是沿用於另一款遊戲《決勝時刻》的電競戰隊名稱。

休士頓火箭隊為「Clutch City Gaming」,該隊名是源自於休士頓紙媒《紀事報》在1994的一個頭條名「Choke City」(窒息之城),當時NBA休士頓火箭在全明星中鋒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帶領下,在兩場主場賽事戰勝鳳凰城太陽隊,並挺進總冠軍戰,「Clutch City」就此誕生。

勇士隊的則是「Golden Guardians」,名稱帥氣,但聯賽多半會有戰隊縮寫呈現,若真的是「GG」,可就有點尷尬,畢竟「GG」在遊戲詞彙中,意為「Good Game」,在最傳統的意思,是當一方輸掉比賽時,有氣度地稱讚對方打得好,也就代表「GG」是輸家之意,儘管現在該詞彙不管是贏家或輸家都有人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