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得罪藍綠 盧彥勳挺體改「資源分配最需解決」

2017/11/20 17:39

盧彥勳跳出來支持體改。(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來協會改選引發許多爭議,體育署長林德福還因此遭體壇內部抗議,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今天跳出來支持體育改革,並強調不擔心捲入政治的藍、綠之爭,「只要誰能夠讓體育環境越來越好,這不是藍綠黑白的問題,這是大家都要一起努力,讓環境更好。

盧彥勳表示,體改是希望能改善體育的工作,相信大家對這一個行動都會感到支持,也希望自己能盡一份力,「身為運動選手長期在體育環境成長、發展,也是希望藉這個行動,讓體育環境越來越好。」

盧彥勳指出,各個協會都有利有弊,都有做好做不好的地方,特別對運動員來講,希望能夠建立一個更完善的制度。「很多運動員碰到一些問題,現階段有些事情沒辦法解決,也不是說透過這個東西就可以完全解決,只是說這個行動是讓整個體育界有一個更好、注入新活力的動作。」

有哪些問題急迫需要解決?盧彥勳說,資源上的一個分配,還有很多項目也是長期積累,「網球協會這幾年都做得不錯,這次站出來不是針對我自己的協會。其他協會來講,大家最詬病的是一些團體、一些人長期壟斷,我們希望能制止、去改變。突破這樣一個循環,希望在新的體制、新的系統下,能夠讓體育發展越來越好,讓全民更有機會、更有平台去參與。以前參與體育就是在電視機前看看,替選手加油,這次就是可以真正親身真正加入到協會,去了解運動,把自己想法、力量注入到協會去。」

至於會不會被牽扯到藍綠政治議題,盧彥勳不擔心,「對我而言藍綠都一樣,只要誰能讓體育環境越來越好,這是大家都要一起努力做的。署長有這樣一個動作,在精神上、行動上我可以支持。當然,誰有更好的構想、更好的方式讓整個體育界、體育環境變好,大家都樂觀其成。每一個民眾都會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