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男籃》戴維斯坐鎮+地主球迷聲勢 澳洲對台灣不敢大意

2017/11/22 17:21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8月在亞洲盃男籃賽稱王的澳洲國家隊,為了備戰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昨大軍提前抵達台灣備戰,包括今日在內也連兩天進行練球,準備迎接週五(24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強碰台灣男籃,澳洲總教練萊曼尼斯(Andrej Lemanis)透露,即便上回在亞洲盃曾與台灣隊交手,但此次我國擁有地主球迷加油聲勢及「新台灣人」Q.戴維斯回歸,他們仍不敢大意。

處在大洋洲的澳洲連兩天都進行備戰,絲毫不敢怠慢,而他們今年併進亞洲後,亞洲盃初試啼聲即摘冠,萊曼尼斯認為,澳洲剛加入亞洲籃壇,對於整體球風、球隊仍很陌生,相信在這次世界盃資格賽仍會與多隊產生高張力的競爭。

澳洲在資格賽首階段2場分別是對上台灣與日本,即便陣中球員無NBA好手坐鎮,但12位都來自澳洲籃球聯賽(NBL),且實力不容小覷,像是2007年NBA選秀會第54順位被火箭挑中的NBA的紐利(Brad Newley)就是我國得多注意的對象,他日前也被國際籃總(FIBA)點名能夠宰制戰局。

澳洲教練團還有最大亮點,1996-98賽季在NBA公牛隊締造二度3連霸的主力中鋒隆利(Luc Longley)此次隨隊來台,他5年前擔任澳洲助理教練,平時負責訓練長人,期盼能用自身經驗幫助家鄉籃球發展。

澳洲男籃隊為世界盃資格賽備戰。(記者陳志曲攝)

澳洲男籃總教練萊曼尼斯(Andrej Lemanis)與助理教練隆利(Luc Longley)。(記者陳志曲攝)

助理教練隆利(Luc Longley)傳授籃球經驗。(記者陳志曲攝)

澳洲男籃總教練萊曼尼斯(Andrej Lemanis)。(記者陳志曲攝)

澳洲球員紐利(Brad Newley)。(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