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兒時張育成迷途知返 感謝方穎豐校長勸回(影音)

2017/11/23 16:48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印地安人台灣小將張育成兩天前被球團放入40人名單,目標拚上大聯盟,事實上,他也有「少年育成的煩惱」,少棒一度不想打球,還好當時台東泰源國小校長方穎豐力勸,才決定重回球場。

張育成出身泰源少棒,小六時因球隊體能操太兇,有一天覺得很累,就和幾位隊友一起計劃「逃隊」,方穎豐知道後便把他們「抓」回來,方穎豐問張育成,「如果你以後不打球,要做什麼?」答案是「不知道」。

於是,方穎豐就勸張育成留下來繼續打球,延續棒球路,後來展開旅美生涯,張育成說,「我小學就想放棄打棒球了,如果不是方校長說服我回到球隊,就沒有現在的我,感謝方校長。」

方穎豐現任台東豐田國小校長,今年豐田少棒拿下華南金控盃冠軍,取得U12世界盃棒球賽組隊權,方穎豐擔任總教練,為台灣三級棒球史上第一位擔任國家隊總教練的校長。

除了方校長,張育成也感謝兒時家扶中心的幫助,他說,「以前我家境不好需要支助,很感謝家扶的幫助,以後我有資金,也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張育成(記者廖振輝攝)

張育成(記者廖振輝攝)

張育成(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