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陳雁風受膝傷所苦 明年可能轉教練

2017/11/23 19:11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桃猿內野手「電風」陳雁風參與冬季聯盟,頭銜卻掛「訓練員」,其實他本季深受膝蓋傷勢所苦,上場機會銳減,明年有可能轉任二軍教練。

今年熱身賽時,陳雁風因膝蓋疼痛,就醫檢查發現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只剩1/5,採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PRP),癒合效果卻不如預期,休息數月又重新訓練,並短暫上一軍,但礙於膝傷,就連在二軍守三壘,守備範圍都縮小到只剩2步。

陳雁風原本打算球季結束就要開刀,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找他來冬盟幫忙,領隊劉玠廷也讓他過來見習,協助內野訓練,努力朝守備教練學習,他說:「盡量鼓勵學弟去做,因為之前中職聯隊在冬盟戰績不理想,看能不能把成績和態度打出來,冬盟續辦才有意義。」

猿隊有意培養陳雁風轉教練,借重他的經驗與觀念幫助年輕球員,季中就決定讓他以「訓練員」身分參與冬盟,實則是內野守備教練,陳雁風說:「其實當時得知要來冬盟,心裡滿掙扎的,不知道自己明年到底是什麼角色、要不要開刀?」

陳雁風今年僅在一軍出賽3場,生涯最少,他苦笑說,總在狀況最好、最關鍵時,或剛要起步時,身體就會出問題;未來還不確定,下一步仍待12月談薪,再看球團安排。

秋訓就擔任助理教練的陳雁風說:「公司要我做什麼,我就盡力做好,如果繼續當選手,代表公司肯定我還有這能力,也會先去開刀;假如覺得我能幫助年輕內野手,我也希望能盡己力。」

中職4隊新人輩出,許多球員機會遭擠壓,台灣棒球選手生涯越來越短,陳雁風這幾年早已開始思考轉換角色,「慢慢轉換想法,若能幫助學弟、幫助球隊、幫助台灣棒球,也算盡一分心力。」

陳雁風(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