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奧會主席連任 體育署:尊重選擇

2017/11/25 12:58

林德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中華奧會堅不暫緩第12屆執委會改選,正副主席今日都已順利連任,對此體育署只能表達尊重,署長林德福說:「沒有違法問題,只有選擇問題。至於社會觀感,中華奧會自己要去承擔。」副署長林哲宏則表示,中華奧會改選只要符合國際奧會(IOC)及奧林匹克憲章之相關規定,政府都會認可。

體育署日前才表示,中華奧會辦理改選的時機會有爭議,應該遵循IOC、奧林匹克憲章規範,以及我國國體法相關法規,並兼顧各界對體育革新的期待與社會觀感;尤其《國體法》通過之後,國內各單項協會正值改選,中華奧會不應在各協會明年2月底完成改選前,以這些未改選的舊理事長來票選中華奧會主席。

像現任國際奧會委員、中華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本月13日就已拜會林德福,說明國際奧會關切中華奧會堅持以即將卸任單項協會理事長來改選未來4年新任委員、正副主席等情事,隔日體育署也行文中華奧會,希望暫緩本月25日執委會選舉,但中華奧會與國際奧會連繫,仍如期辦理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