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為什麼我要去那種學校?」王建民今曝光理由(影音)

2017/11/27 15:52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為什麼我要去那種學校?」王建民今天現身中華職棒聯盟,為明天登場的中職投手訓練營揭開序幕,也解釋自己參加佛州棒球農場訓練的理由,並鼓勵參加的學員一定要多學,就會有更多收穫。

王建民今天和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一起出席記者會,在提及自己當初赴棒球學校的過程及理由時,一席談話也讓在場媒體大笑。

「那時候受傷之後,一直沒辦法投出靠近壘包才轉彎的球路,Alan (經紀人張嘉元)就打電話給我說鄭錡鴻找到一所棒球學校,叫我也去看看。」但其實王建民一開始很排斥,「我也是在大聯盟投球的球員,為什麼我要去那種學校? 為什麼要我去使用氣球丟球的地方?」他語畢也讓現場出現笑聲。

旅美投手王建民(右)與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左)27日出席中職投手訓練營記者會,一起分享棒球學校的經驗。(記者張嘉明攝)

王建民又說,後來經紀人持續跟他講了兩、三個星期,後來對他說,「反正你去了也不會失去什麼,何不試試看?」最後他終於在前年底「入學」,也才有去年在皇家重返大聯盟的奇蹟出現。

這次要在投手營擔任助教,王建民也鼓勵參加的教練和投手一定要認真多學,「他們會學到一些以前沒有聽過或學過的東西,只要認真去學,就會收穫越多。」

中職專業投手訓練營自明起開始為期5天,在天母球場舉行,前兩天是為教練舉辦,後3天則開放年滿12歲的投手參加。

旅美投手王建民(右起)與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秘書長馮勝賢27日出席中職投手訓練營記者會,一起分享棒球學校的經驗。(記者張嘉明攝)

旅美投手王建民(右)與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左)27日出席中職投手訓練營記者會,一起分享棒球學校的經驗。(記者張嘉明攝)

王建民。(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