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投手營正式起跑 重現佛州棒球農場

2017/11/28 20:52

中職投手訓練營,將佛州棒球農場在台灣重現。(中職聯盟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中職舉辦的專業投手訓練營今天正式登場,標榜將佛州棒球農場的訓練原汁原味帶來台灣,連同中職球星、教練,共70位學員報名。

昨課程先從室內的「選手上半身動作分析」開始,創辦人蘇利文帶領學員探討11種常見的投球身體不協調情況,分析大聯盟選手各階段投球,不時以「助教」王建民當作典範。

分組課程中,「手臂減速訓練」加強投完球後的轉體,讓手臂運用更有效率,「Circuit(循環)訓練」則堪稱嚴峻考驗,鍛鍊身體軀幹旋轉、斜側邊、橫向與單腳。

此外,訓練營中也有物理治療師、防護員專業的兩位講師,「BRAT測試與修正」課程傳授學員如何判定選手身體的限制。「FBR上半身訓練法」則以器材強調重量訓練。

本土助教王建民、鄭錡鴻的課程為「變化球教學」,鄭錡鴻的「極品」曲球為本日重點,他將投球拆解為4組動作,「投球是很多動作組成的,分解的好處是每個動作都在正確的位置,不斷重複練習,組合起來再練順。」

亞冠賽情蒐小組成員、日後可能轉任獅隊球探的高建三,趁此次訓練營積極和王建民請教。中信兄弟彭政閔、林威助雖然都是野手,不過在「變化球教學」與「手臂減速訓練」當中,都嘗試投手為主的訓練,被同組學員稱讚很有強投架式。

中職投手訓練營,將佛州棒球農場在台灣重現。(中職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